衝突濺血!陳菊赴立院備詢遭藍營阻擋 民眾黨加入聲援:撤回監委提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衝突濺血!陳菊赴立院備詢遭藍營阻擋 民眾黨加入聲援:撤回監委提名
衝突濺血!陳菊赴立院備詢遭藍營阻擋 民眾黨加入聲援:撤回監委提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14)日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首度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身分前往立院備詢,沒想到今國民黨動員在立院外抗議,雖民進黨團安排多名立委駐守,今早陳菊坐車前往立院進行被提名人審查會時,藍綠黨團爆發激烈衝突,藍營立委費鴻泰手腕流血掛彩,現場玻璃碎裂,國民黨立委高喊「警察犯下殺人罪!」、「警察殺人!」,場面混亂,最終陳菊在上午7時突圍進入議場。

本週審查監察院人事案!陳菊入立院遇藍營阻擋 雙方激烈衝突立委掛彩

本週立院臨時會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今(14)日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前往立院接受質詢,有鑑於先前國民黨黨團攻佔立院20幾小時的「冷氣學運」,民進黨本週甲級動員,輪班值守立院入口及側門處預防藍營攻佔議場,但國民黨團今(14)日凌晨聚集多名立委在青島東路側門靜坐抗議,與被今早攔截陳菊座車,稍早又在黨團總召林為洲號召下衝進議場破壞備詢台,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討論,不少民眾認為抗爭歸抗爭,破壞公物的行為確實不利於立委形象。

國民黨團今除了總召林為洲,同黨籍立委成源蔣萬安、廖國棟、曾銘宗、陳玉珍與賴士葆等人都集結在側門處,早間陳菊座車抵達立院後現場即爆發激烈衝突,與輪班值守的綠營立委產生肢體拉扯,議場後門玻璃再衝突現場破裂,割傷藍營立委費鴻泰手腕,由於擔心產生人員受傷情況,現場備有多名警力維護安全,沒想到立委們還是發生衝突,現場警力也協助維安架開衝突人員,藍營立委在現場大喊「警察犯下殺人罪!」、「警察殺人!」,場面陷入混亂,最終陳菊突圍於7點多進入議場備詢。

議場爆流血衝突! 陳菊冷靜以對要求「就事論事」 民眾黨舉牌聲援國民黨團

藍營重申先前攻佔立院時的訴求「拒絕酬庸、退回陳菊」,為阻止陳菊進入立院,在立院週為準備長期抗戰,除設立緊急救護站外,還準備了睡袋、繩索等,不排除再次攻佔立院,而面對今早前往立院時發生的流血衝突,當事人陳菊早上再臉書發文表示,已在立法院大樓準備接受審查,希望各黨團回歸理性尊重程序,要各位立委「理性討論、就事論事」。

而今早民眾黨立委則舉著監察院被查封的看板進入議場聲援國民黨團,兩黨高喊「在野合作、查封監院」的口號,要求修憲廢考監,現場場面混亂。今早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在立院爆發衝突後,台灣民眾黨也現身立院表示已經向總統赴遞交建言信,希望蔡英文立即啟動修憲,廢除考監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在立院臨時會才提出監委提名作業程序,對國會毫不尊重,且監察人事引發社會對立,蔡政府應該檢討、撤回,且監察院的存在必要性一直以來有諸多爭議,應趁此機會與社會對話,啟動修憲程序。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有影】民眾黨團建言蔡總統 訴求設修憲委員會廢考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