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民眾黨團建言蔡總統 訴求設修憲委員會廢考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民眾黨團建言蔡總統 訴求設修憲委員會廢考監
【有影】民眾黨團建言蔡總統 訴求設修憲委員會廢考監

【有影】民眾黨團建言蔡總統 訴求設修憲委員會廢考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院人事今(14)日進入立院實質審查,繼國民黨立院黨團凌晨向議場發動攻勢,台灣民眾黨則採直搗核心方式,先前往總統府遞交建言書,再於立院議場前將監院圖板貼上查封條,訴求修憲廢考監兩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呼籲朝野不要打假球,回到修憲議題才是正道。

在國民黨團發動對陳菊抗爭全武行的同時,民眾黨團5位立委前往總統府,在府外舉行記者會,以「向蔡總統建言」為名,強調「角色定位上,監察院的定位不明、功能不彰,分割破壞國會調查權,致使監院成為政治打手,使三權分立的民主體制難以到位。」

賴香伶並指出,此次提名人選中諸多人選有嚴重爭議,「陳菊院長被提名人未來將如何監察總統府私菸案及洩密案?高涌誠及蔡崇義被提名人又如何交代在「曲棍球」案上的司法干預?」她認為被提名人的荒謬性和適任性上的不足,並再次驗證監委所指可能只是政治的打手與酬庸肥缺。

遞交建言書後,民眾黨立委回到立院,再演出「查封監察院」行動劇,以監院照片大背板貼上查封封條,象徵廢除監察院,5立委並齊呼「啟動修憲、廢考監、撤提名」口號,呼籲藍綠立委勿打假球,在立院組織修憲委員會回到修憲議題。

隨後民眾黨立委將監院大背板帶進議場,守住議場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以鼓掌回應,監院大背板被擺放到主席台前,蓋上象徵性的大黑布,藍白立委再齊聲高呼:「退回陳菊!在野合作!查封監院!」為首度的立院「藍白合作」打下善意的基礎。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匯流筆陣】

千萬人預訂紙本三倍券 蘇揆:唐鳳很強 但我好像沒受她腦波影響

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