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陳菊人事/國民黨兵分兩路 議場內翻桌占主席台立院外千人抗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4)日審查監院長、監委提名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為阻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台,凌晨起就於議場外集結,先是在議場後門在陳菊抵達時與警方、綠委上演全武行,其餘立委進入議場後翻桌倒椅、占據主席台,場外則發動千名支持者聚集於群賢樓外,裡應外合表達訴求。

陳菊一早依照時程抵達立法院,在大批警力戒護下欲從議場後門進入,不料遭遇藍委強力抗爭,再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甚至撞破窗戶玻璃,立委費鴻泰手臂割傷見血送醫,藍綠委推擠抗爭,在多次高呼口號「抗議陳菊、我們要進議場」口號,由領頭的藍委葉毓蘭、萬美玲、林奕華等人突圍成功進入議場。

推擠過程中讓藍綠立委都滿頭大汗、上衣全濕透,抗爭口號與尖叫聲此起彼落,女立委臉上妝容花掉,呈現另番不同面貌。藍委進入議場後隨即將質詢台、備詢台等桌椅翻倒,並將預先準備好的「拒絕政治打手、反對政治酬庸」等標語鋪滿議場地面與主席台,同時藍委也占據主席台,企圖癱瘓議事。

另方面,由台北市議會、新北市議會等國民黨支持者發動的抗爭也在立院群賢樓外集結,主辦單位架起舞台與塑膠椅,設立後援補給站,大有長期抗爭的準備。而警方也動員上千警力,將立院周邊以拒馬鐵絲網團團圍了三圈,堵住各出入口,封鎖了中山南路慢車道、濟南路與青島東路,以史上最高維安規格迎接抗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抗議過程中朝野立委有多人受傷,費鴻泰手臂遭玻璃碎片劃傷比較嚴重,已送醫治療,他強調會全力阻擋,務必將最具爭議的監委提名擋下,國民黨團會為堅守民主、堅持到底,也希望民眾聲援,做最強有力的後盾。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匯流筆陣】

【有影】漢光36演習今展開 F16、P3C、C130緊急轉場演練戰力保存

美再對我軍售開綠燈 通過182億元愛國者三型延壽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