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5G蔡明忠坦言:晚上睡不著 股東會宣示台灣大將成本土第一OTT!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談5G蔡明忠坦言:晚上睡不著 股東會宣示台灣大將成本土第一OTT!
談5G蔡明忠坦言:晚上睡不著 股東會宣示台灣大將成本土第一OTT!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今(18)日舉行本年度股東會,NCC才剛核發5G特許執政,也通過台灣大申請變更完成4000座5G基地台的計畫,但問到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對5G資費被訂定在1,399吃到飽看法,他則顯露擔憂表示,當初4G天價標金業者都尚未完全回收,如今5G標金更高,加上現在這些建設成本、發展服務,他大嘆:「想了晚上都睡不著覺」。

台灣5G頻譜競標由於頻譜釋出不足,導致各家業者搶破頭花大筆資金搶標,創下全球最高5G標價的紀錄,而台灣大由於沒有標到標段最好的部分,被遠傳總經理井琪指「電信三雄變雙雄」,槓上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兩人數度公開交鋒,對此,蔡明忠今(18)日受訪時首度幽默回應:「被欺負了,另外兩家說我們不是雄」。

台灣5G網路頻譜標金世界最高,資費卻端出1399吃到飽的超低價,讓不少業界人士認為很有可能會造成業者在建設時遇到困難,蔡明忠也坦言,在龐大的資金壓力下,未來要在股東權益和消費者權益中去平衡將會是非常大的挑戰,他更笑說:「如果可以,當然希望資費可以訂在3,399」,感嘆如今看來1,399成為5G資費天花板的無奈現況。

蔡明忠指出,台灣市場要容納五家電信業者確實是「太擠了」,台灣市場小,五家電信業者過度競爭,加上5G建設比4G要投入更大量的資源,期望市場領導者要協助守護市場秩序,避免產生過去資費混亂的狀況。另外,他也表示,台灣大會持續向海外市場布局,瞄準東南亞市場,加強跨領域合作。

至於近期炒得沸沸揚揚的本土及境外OTT案,蔡明忠則在股東會上宣示,台灣大疆會成為台灣本土第一的OTT,他表示台灣大近期掛名播出的《誰是被害者》以及和凱擘共同投資的《做工的人》都顯示台灣大隊布局台灣OTT產業的決心,未來將會調整公司營業項目,發展台灣的匯流、電信與電子商務。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通傳產業發展困境】5G發展阻礙多 學者曝真相:「吃到飽」代價高的嚇人

【資通傳產業發展困境】5G影響台灣發展前景 學者建議:三倍券加碼促轉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