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大力支持!自家地圖上顯示Black Lives Matter 多家科技企業聲援種族平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pple大力支持!自家地圖上顯示Black Lives Matter 多家科技企業聲援種族平等
Apple大力支持!自家地圖上顯示Black Lives Matter 多家科技企業聲援種族平等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來除了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還有一項議題讓全國陷入對立,也就是佛洛伊德知死引發的種族對立問題,在全美造成大規模示威遊行,甚至引發搶劫、暴動,讓多個城市首長都先後宣布實施宵禁,但此次衝突爆發後,許多大咖明星與科技企業都出聲力挺,隨衝突不斷擴大,上周末美國首都華盛頓街道上出現一幅字圖,寫著Black Lives Matter,雖然這幅字圖只存在短短一天,Apple隨即就更新自家地圖程式,讓這幅字圖流存在Apple Map的衛星畫面中,顯示力挺種族平等的決心。

近日因為黑人青年佛洛伊德死亡引發的種族對立在全美各地延燒,除了民眾走上街示威,有些對立較為激化的地區更出現警民衝突,或是出現暴民趁機搶劫店家,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屢屢向各州州長喊話,鼓勵各州出動國民兵鎮壓暴動,根據外媒指稱,國民兵已經在26州和華盛頓特區啟動,擁有強悍軍事實力的國民兵很有可能讓雙方對立再攀上高峰。

上週末華盛頓特區出現一幅巨大的字畫,華盛頓特區中的第16街出現以鮮黃油漆寫著大大的「Black Lives Matter」,據了解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政府出動人員噴寫在地上,雖然這幅字畫隔日就被消除,但早先已經對這項議題表示支持的科技巨擘Apple馬上將這幅字畫的衛星圖更新到自家的地圖程式中,將這幅Black Lives Matter留在紀錄中,全球各地的Apple用戶,只要使用Apple Maps搜尋華盛頓特區,就可以看見清楚的字畫。

除了Apple執行長庫克先前聲援Black Lives Matter的示威活動,發表呼籲要大家:「建立一個更好、更公平的世界」,社群平台Twitter與影音平台Youtube將官方頭貼換成全黑圖示以示支持,物流龍頭亞馬遜則表示:「支持所有的黑人、員工與工作夥伴,嚴正反對種族主義」,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也特別將受歡迎的播放清單頭像換成全黑,寫上「BLM」,也就是Black Lives Matter的縮寫,展現對這項活動的支持。

新聞照來源:Black Lives Matter 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萬別點開!社群平台突現大批韓團帳號 帳號全PO自殘、自殺恐怖畫面…

成人、驚悚…你想看的都在這!Netflix秘密代碼公開 輸入快速找到隱藏片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