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點開!社群平台突現大批韓團帳號 帳號全PO自殘、自殺恐怖畫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千萬別點開!社群平台突現大批韓團帳號 帳號全PO自殘、自殺恐怖畫面…
  • 字級
千萬別點開!社群平台突現大批韓團帳號 帳號全PO自殘、自殺恐怖畫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人使用社群平台的時間越來越長,依賴社群軟體與親朋好友互相聯繫也成為日常,民眾也開始越來越常利用網路社群吸收新知、認識不同交友圈的朋友、或是用來追星,不過近期卻有人惡意使用社群平台帳號傳播惡意訊息,近期不少網友發現,Instagram、Twitter和Facebook都出現許多用韓團當帳號名稱的帳號,點進帳號主頁後卻發現裡頭張貼許多血腥可怕的影像,引發民眾恐慌。

網路媒介和社群媒體可以幫助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獲取各式各樣的資訊,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再因地理位置或是時間受限,不過有利也有弊,過去就曾有邪教團體利用網路影片潛藏的密語、訊息誘導民眾自殺、自殘的案例,網路上也有許多「自殺挑戰」流傳的都市傳說,每每聽起都令人寒毛直豎,其中還有非常著名的「藍鯨死亡遊戲」,傳說透過洗腦方式讓參與者再50天裡做出各種自殘任務、最後以自殺終結遊戲,曾在各國引發青少年效仿,成為恐怖傳說。

而近期網路上也發生另一種形式的恐怖訊息傳播,臉書粉專「台灣靈異研究學會(Taiwan Society for Pschical Research)」近日發布一篇貼文,表示有網友反應近期各大社群平台上出現大批以韓團名稱作為帳號名稱的帳戶,且頭貼都是放上韓國明星或是動漫人物,然而點進這些帳號後可以看到,裡頭全部都是張貼一些恐怖貼文,像是斷頭女屍、活人自殘、活體割頸等駭人內容,讓不少民眾感到恐慌不安。

而這些帳號除了張貼恐怖影像,通常還會夾帶Slits、slitz、ψ̵、ꆛ、⍎、⍕等詭異符號,這類符號有些象徵處刑、死亡等含意,除了使用韓團作為關鍵字,這些帳號也會設立一些「割喉」、「斷肢」的關鍵詞,嚇壞許多網友,台灣靈異由就學會也提醒民眾,不要搜尋、不要點擊、不要轉發,另外若看到類似帳號,積極檢舉,避免其他人受害,讓這些意圖夾帶韓流人氣增加曝光率的惡意帳號盡快消失。

新聞照來源:台灣靈異研究學會

資料來源: 台灣靈異研究學會(已公布部分惡意帳號名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成人、驚悚…你想看的都在這!Netflix秘密代碼公開 輸入快速找到隱藏片單

Google打造超擬真聊天機器人 救援服務、顧客維護都難不倒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