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遭控態度親中?偵測到罵中「五毛、共匪」敏感字眼就刪除 官方這樣回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YouTube遭控態度親中?偵測到罵中「五毛、共匪」敏感字眼就刪除 官方這樣回應…
YouTube遭控態度親中?偵測到罵中「五毛、共匪」敏感字眼就刪除 官方這樣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影音平台YouTube近日被爆出似乎立場親中的爭議,事情起因是有網友發現,當用戶在YouTube直播、影片下留言寫下「五毛」、「共匪」等罵中敏感字眼時,不久後留言就會遭到YouTube官方直接刪除,甚至試驗三次都屢試不爽,造成大批網友不滿,如今YouTube官方發言人出面回應這項爭議,他表示,這項刪除行為是系統錯誤導致,公司內部正在查明原因,不過對於這樣的解釋,網友似乎不太買單。

YouTube近期被網友發現,影片底下某些涉及特定國家的「敏感言論」在短時間內都會被系統偵測刪除,而毫無意外的這項爭議行為所提及的國家就是中國,網友實測發現,YouTube只要偵測到用戶在影片留言下方寫下「五毛」、「共匪」等批評中國政府與部分中國網友的字眼時,大約會在15秒左右就遭到系統刪除。

過去YouTube會以「違反社群守則」刪除垃圾內容或騷擾他人的仇恨性字眼,近期YouTube也加強透過AI系統自動抓取敏感性字眼判別是否違規,減少審查人力的負擔與支出,畢竟先前Facebook就遭審查人員索賠,表示長期觀看暴力性留言、內容與圖片等讓這些員工產生創傷後症候群,因此目前個平台都積極發展AI系統審查為主。

YouTube出面表示系統刪除留言確實有發生,並表示刪除帶有批評中共政府的留言是系統錯誤所產生,內部正在調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用戶若有觀察到這項狀況,也可以和他們聯繫反映,協助YouTube改善用戶體驗,YouTube也強調社群守則規範並未變動,用戶依舊可以在不違反規則的情況下發表自由言論。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13邁入「無孔化時代」?市場消息曝:Lightning將成為歷史!

粉絲團攻擊增加!心血全消失…臉書警示台用戶:開兩階段認證降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