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邁入「無孔化時代」?市場消息曝:Lightning將成為歷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13邁入「無孔化時代」?市場消息曝:Lightning將成為歷史!
  • 字級
iPhone13邁入「無孔化時代」?市場消息曝:Lightning將成為歷史!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相信不少果迷都曾聽說,iPhone在不久後的將來可能會贏來全面無孔化的階段,雖然後續機款推出後都沒有落實這個消息,不過前蘋果授權服務商Fudge大爆料表示,未來iPhone13推出後,不會轉用USB Type-C的連接埠,反而很有可能將會設計成完全沒有充電孔、耳機孔的存在啦!

過去Apple旗下商品的充電孔與其他市面上廠牌充電線接頭不同,獨樹一格採用Lightning連接埠,這也引發歐盟委員會以避免電子垃圾大量產生為由推動充電線規格統一,規劃以市面上流通率較大的USB Type-C充電線作為主要規格。

雖然蘋果隨後也緊急提出抗議表示,全球有約10億用戶使用其旗下Lightning充電線,若強制統一規範恐怕會造成更多浪費。然而,歐盟不甩蘋果強力反對,通過法案要求任何電器若要在歐盟市場販賣,都必須符合統一規格。

由於歐洲議會的態度非常強硬,Apple勢必要作出應對,先前就有不少分析師認為,Apple並不會輕易地更改自家設計推出搭載USB Type-C接孔的iPhone,而是直接推出完全沒有連接埠的iPhone,直接避免掉所有有關規格統一的問題。

如今前蘋果授權服務商Fudge就爆出消息指出,今年推出的iPhone12將會延用Lightning充電線,但明年推出的iPhone13很有可能會以導入Smart Connector的全無線設計取代現有充電設計,實現真正邁入「真無線」產品時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粉絲團攻擊增加!心血全消失…臉書警示台用戶:開兩階段認證降風險

藍牙沒用記得關!藍牙爆資安漏洞 駭客偽裝信任設備悄悄入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