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爆資安漏洞?被陌生人看光…無須認證就能檢閱信件內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郵爆資安漏洞?被陌生人看光…無須認證就能檢閱信件內容!
電郵爆資安漏洞?被陌生人看光…無須認證就能檢閱信件內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人工作時常需要用到電子郵件來往業務,不僅可以即時溝通、傳遞資料、也可以作為雙方溝通的紀錄留存,相較於即時性較強的通訊軟體而言,被認為是較為正式的通聯方式。

Edison Mail是一款Apple用戶可以使用的第三方信箱程式,近日卻被發現一起重大資安漏洞,他們發現當用戶開啟同步功能後,可以同步觀看、存取「任何陌生人」的信箱郵件。

雖然市面上Gmail仍是市佔率最高的信件軟體,但其實有不少民眾還是會因為資料分類、方便管理等原因選擇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而Edison Mail正是一款可以在iPhone、iPad和Mac上使用的信件軟體,這款軟體可以讓用戶同時登入多個電腦郵件服務。

根據《9to5Mac》報導顯示,自從Edison Mail上週向用戶推出更新同步功能後,就有不少用戶發現開啟同步帳號功能可以存取其他用戶電子帳號的狀況,有用戶反映在更新過後打開該程式,發現裡面出現不屬於自己的郵件帳號,且不需要經過認證就能瀏覽對方的訊息。

雖然Edison Mail隨即發表回應指稱,這次的更新只有向部分iOS用戶釋出,且只有少部分用戶的程式中出現這項狀況,並表示已經積極聯繫受到影響的用戶,並將此次更新版本收回,此外,Edison Mail認為這一狀況頂多只能被認為是程式爬蟲出問題,並非安全漏洞。

新聞照來源: Edison Mai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ndroid更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一鍵就能操作

時間到了快休息!YouTube上線「就寢提醒」 貼心提醒用戶注意健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