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ndroid更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一鍵就能操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ndroid更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一鍵就能操作
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Android更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一鍵就能操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本週適逢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Google為了提供更無障礙的科技使用體驗給身心障礙人士,特別趁這個節日說明近日新推出的三大無障礙功能,包括:Action Blocks、Live Transcribe及Sound Amplifier,讓有身心障礙民眾也可以無阻礙的使用最新科技,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身心障礙者比例約占全球人口10%,而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我國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人口約為總人口5%,此外,Google機器學習公平性與無障礙技術總經理Eve Andersson表示,除了身心障礙用戶外,每年提升的60歲以上用戶也是於這些輔助系統的協助客群之一。

而這次Google位Android用戶推出的三款輔助新功能分別為Action Blocks、Live Transcribe及Sound Amplifier。Action Blocks原先是一項還在測試中的程式,Google搶先開放用戶使用,這項功能可以讓認知障礙者透過簡單的方式完成播打視訊電話、傳簡訊、導航或是設定行事曆提醒等功能,用戶可以透過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鈕執行幾乎任何Google Assistant可以完成的事項。

Live Transcribe則是一項即時轉錄的新功能,可以提供用戶及時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的功能,可以幫助聽障人士在生活中更容易與人交談,也可以運用在會議、線上課程等活動上,而此次更新後用戶名稱若被提到時,將會震動提醒用戶,此外還增加支援多達70種語言,並且為保護用戶隱私,不會將資料同步到雲端,本次也強化語言辨識資料庫,讓分析資料更準確。

至於Sound Amplifier則是一項針對聽障人士打造的功能,基本上就是可以針對手機上的音訊或視訊播放提供「放大」的效果,此外本次更新加入了藍牙配對使用,用戶將可以搭配藍牙耳機放大環境音,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僅開放Pixel手機使用,但Google表示未來也會逐步開放給所有Andriod系列手機使用。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牙沒用記得關!藍牙爆資安漏洞 駭客偽裝信任設備悄悄入侵…

手機濾鏡能透視衣物?中製手機爆侵害隱私 衣服之下、機器零件全看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