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約會商機大!疫情影響用量增 Tinder今年再推「視訊」功能助燃愛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宅約會商機大!疫情影響用量增 Tinder今年再推「視訊」功能助燃愛火
  • 字級
宅約會商機大!疫情影響用量增 Tinder今年再推「視訊」功能助燃愛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期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民眾遵守政府防疫規範指示,非必要不出門,待在家的時間拉長,需要的娛樂消遣也更多,也會有想要社交的衝動,因此疫情期間交友軟體的使用率大大提升,交友軟體Tinder近期因應疫情,先前就曾推出跨國護照免費的活動,甚至宣告今年將會推出視訊功能,讓用戶更容易拉近感情的距離。

想要拓展新交友圈成為現代人的社交難題,將近八成以上的民眾會選擇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來認識新朋友,先是輸入自己的工作、興趣、人生理念,透過系統數據比對,篩選出與自己價值觀最為合適的對象,再進一步發展關係。

大家耳熟能詳的Tinder,粉紅色火焰Logo想必大家都不陌生,Tinder用戶數量幾乎覆蓋全球,因此上面的外國人也很多,如果想要來場浪漫的異國戀曲,Tinder絕對是用戶的優先選擇。

近期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許多串流服務、娛樂遊戲、交友軟體的平台收入大增,Tinder活躍用戶數也是直線上漲,根據社交媒體數據收集平台Sensor Tower的報告顯示3月全球收入最高的非遊戲應用程式就是Tinder,其中美國用戶就貢獻了其中41%的收入來源,金額相當可觀。

如今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在財報會議上公布,今年內就會推出視訊聊天的新功能,可以讓用戶更快速、更便利拉近彼此距離,也可以減少「照騙」、網路騙局的事件頻繁發生,也可以身處遠距離的朋友或親密關係伴侶可以有更多管道彼此交流。

不過,視訊聊天功能的開發很有可能帶來新一波網路犯罪與騷擾問題,原先交友平台上的管制機制,幾乎都是以圖片審核或AI文字抓取管制,未來若開放視訊聊天,也很難讓系統自動檢測騷擾訊息,不過,這項功能帶來的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恐怕還是要在視訊功能開放後才能得出結論。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開發者大會日程公布!首度線上舉行 6月22日免費開放參與

網傳高雄大火起因?消防局警示這幾項絕不能做…尤其「睡覺充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