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告吹好傷心?球星LeBron、FB推線上畢業典禮 為學子創造美好回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畢業典禮告吹好傷心?球星LeBron、FB推線上畢業典禮 為學子創造美好回憶
  • 字級
畢業典禮告吹好傷心?球星LeBron、FB推線上畢業典禮 為學子創造美好回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不僅許多勞工面臨企業裁員縮減開支,過去傳統產業上班模式受到挑戰,也有不少國家的教育機制受到影響,因應疫情,全球多國改以遠距線上教學的方式進行課程,這也讓許多原定的校園活動取消,像是學生時期非常會帶來珍貴回憶的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這也成為許多學生心中的遺憾。

但感謝科技的發展,替人類生活實現諸多不可能,先前就有無國界記者利用Minecraft (我的世界/當個創世神)中自行創造的虛擬世界建造出了「不受審查圖書館」,裏頭收藏世界各地被封殺的新聞消息;而在日本長野縣有一群孩子想到在Minecraft上打造自己的畢業典禮,在遊戲中讓自己的角色聚集一堂,唱起校歌、完成了畢業典禮,從無到有都由孩子自己打造,讓他們在過程中也獲得非常多樂趣。

社群平台龍頭FB近日也宣布和脫口秀女王「歐普拉」、人氣歌手麥莉·希拉等人攜手合作,美國西岸時間5月15日上午11點舉辦名為「#Graduation2020: Facebook and Instagram Celebrate the Class of 2020」的線上直播活動,為學生們舉辦一場盛大的線上畢業典禮,這次直播也會同時連動在FB旗下社群軟體Instagram同步直播。

不只FB想到這群莘莘學子,NBA明星球員湖人隊球星LeBron James在推特上也貼出自己的高中照片,寫下「2020年的高中畢業生們,正在為你們打造一個特殊的東西」,似是同情本屆學子因為遭逢新冠肺炎,不得不取消畢業舞會、畢業典禮,缺少學生生涯中的重要回憶,他表示將會舉行一個大型線上慈善節目,邀請運動明星和娛樂圈人士參與,為學子們打造一場難忘的線上畢業典禮。

新聞照來源:NB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任天堂認16萬帳號被駭!如何強化安全性?資安專家建議這麼做…

記取教訓?IGTV無營利機制不受創作者青睞 傳FB將開始向觀看直播收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