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去說明會遭嗆:恁爸等你! 李來希籲停鬥爭基進黨回「沒時間陪國民黨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不去說明會遭嗆:恁爸等你! 李來希籲停鬥爭基進黨回「沒時間陪國民黨耗」
韓國瑜不去說明會遭嗆:恁爸等你! 李來希籲停鬥爭基進黨回「沒時間陪國民黨耗」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從競選2020總統之位失利後,回鍋高雄拚市政,試圖讓市民重拾信心,但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卻開始加緊推行罷韓連署,如今罷韓正式投票時間已經確定將在今年6月6日舉行,但依照選罷法規定,至少一定要辦一場的電視說明會,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證實韓國瑜目前以防疫、市政為重,傾向不出席,讓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喊話「恁爸等你!」,然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長李來希卻出面呼籲要民進黨不要搞政治鬥爭,讓韓國瑜專心市政,遭到台灣基進黨回嗆「已經浪費一年半,沒時間陪國民黨虛耗」。

韓不出席避免再落「草包」形象? Wecare高雄:當初不是說「恁爸等你」?

韓國瑜當初夾帶高聲勢、高人氣當選高雄市長,幾個月後又「被動參選」黨內總統人選競爭,在韓粉的支持下成功出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選戰期間多次脫口而出許多誇張言論,甚至在辯論會上大罵媒體,最終拿下500多萬票敗選,此仗雖然讓百萬韓粉心碎,但卻為許多憤怒的高雄市民和罷韓團體打了一劑強心針,仔細分析韓國瑜在各縣市得票率,可以發現在其擔任市長的高雄只拿下34.63%的選票,對手總統蔡英文卻拿下62.2%,也讓高雄罷免韓國瑜的氣氛高漲。

敗選後韓國瑜回鍋高雄拚市政,行事作風低調許多,恰好又碰上新冠肺炎降低民眾對罷韓關注度,原以為有望挺過這次的罷韓風波,沒想到Wecare高雄募集40萬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不到預定時程就達標,甚至提早提交審查,可見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當初「落跑」、「帶職參選」、「把高雄當備胎」的憤怒,絕不是短短數月就可以輕易消除。

如今連署審查通過,確定將罷韓投票時間訂在6月6日,也讓罷韓團體喊出「50天民主搶灘」、「6月6日光復高雄」口號,號召市民出門投票、下架韓國瑜,但依照規定,罷免投票也必須舉行至少一場電視說明會,罷韓團體倒是非常有自信邀請韓市長同台交流,反觀韓市政團隊鄭照新則回應,韓國瑜目前以市政與防疫優先,擬不參與電視說明會,遭陳冠榮回問「當初不是說恁爸等你?」,也讓人好奇,是不是當初總統說明會時表現不佳、遭諷「草包」,因此乾脆這次不參加,以免更落人口實?

李來希喊話綠營放下仇恨讓韓拚市政 基進黨怒回:高雄沒時間陪國民黨虛耗!

對於罷韓團體動作頻頻,不斷加快罷免時程推進,韓國瑜團隊也是見招拆招,近日Wecare高雄張貼宣傳看板,市府團隊前往現場張貼公文寫道看板遭檢舉須拆除,遭罷韓團體回嗆「高雄是回到戒嚴時期?」,隔天早上看板便遭拆除,不過今(29)日Wecare高雄又宣布在中華、五福路口掛上新看板,並表示拆看板也拆不了市民的決心,罷韓四君子近期更在高雄市內追著垃圾車發放罷韓文宣,要市民一起「光復高雄」。

李來希近日也出面為韓國瑜撐腰,將矛頭指向執政黨,認為民進黨說「讓高雄市民自己決定」很不負責任,指整個罷韓活動就是靠執政黨跟附庸團體在推動,並喊話民進黨應該放下政治仇恨,讓韓國瑜好好專心拚市政,並反問「難道換一個人做會更好嗎?」,此言一出,遭台灣基進黨反譏「不怕別人知道韓國於做得有多爛?」更嗆韓國瑜不是無心市政,是根本不在高雄,浪費高雄人一年半的時間,而且罷韓民調支持度這麼高,難道都看不出有問題嗎?看來韓國瑜想平息市民高漲的罷免情緒,恐怕沒這麼簡單。

新聞照來源:韓國瑜臉書 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認火災3缺失 趙少康:中廣擬向練台生求償

不顧練台生情面 北市錢櫃4分店勒令停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