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無聊!蘋果官網上傳「iMask組裝教學」 讓你在家也能跟著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疫不無聊!蘋果官網上傳「iMask組裝教學」 讓你在家也能跟著做
防疫不無聊!蘋果官網上傳「iMask組裝教學」 讓你在家也能跟著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衝擊觀光、餐飲、精品、傳產業,許多科技企業下游生產線也受到波及,然而隨全球診個案急速增加,各國面臨醫療資源不足、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問題,讓許多產業都決定將自身資源投入抗疫行列。蘋果近期就宣布投入資源生產防護面罩,近日更在官網上分享了「iMask防護面罩組裝和調整教學」,讓民眾可以自行在家下載檔案製作防疫面具。

先前蘋果因應新冠疫情對全球的影響,宣布將旗下生產線投入生產「醫用等級」防疫面罩,執行長庫克還在Twitter上開直播介紹這款防疫面罩,這款由蘋果設計師設計的醫用防護面罩不僅可以達到隔絕病毒的效果,組裝時間更只需花費兩分鐘,符合量產需求,蘋果表示,未來有望單周生產百萬個防疫面罩,提供給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

蘋果生產的防疫面罩公開後,不少果迷就開玩笑地將這個面罩取名為iMask,而近日蘋果更在官網上傳「iMask 防護面罩組裝和調整教學」,讓民眾可以下載檔案,跟著步驟自行製作防疫防護面罩,文件中不只有詳細寫上製作面罩所需的材料與厚度,還貼心向用戶介紹要用什麼方式切割才能做出面罩。

而除了科技企業投入防疫生產線,許多受疫情衝擊業績慘澹的精品品牌也將旗下工廠投入生產醫療資源,尤其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作為許多精品品牌發源地,當地就有不少品牌加入生產口罩、消毒酒精,時尚精品業此次因疫情業績銷量大幅下滑,如今將資源投入抗疫行列,也是希望盡早控制疫情,讓國際經濟情勢回歸穩定。

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旗下擁有Gucci的法屬開雲集團將義大利工廠投入生產口罩與防護衣工作,而後Prada和H&M也加入,Balenciaga和Yves Saint Laurent跟進宣布將工廠投入生產防護衣與口罩,提供給疫情同樣很慘重的法國當地醫療機構,而LVMH與L’Oreal集團也將旗下香水公產加入防疫行列,改生產抗菌乾洗手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降低鋰電池老化衰老機率 Apple增新功能替Mac延長使用壽命

FoodTech當道!「好食好食基金會」啟動加速器 要食農新創團隊加入國家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