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增!疫苗開發不來就用偷的、調查局攜手微軟查獲40萬殭屍網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增!疫苗開發不來就用偷的、調查局攜手微軟查獲40萬殭屍網路…
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增!疫苗開發不來就用偷的、調查局攜手微軟查獲40萬殭屍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除了衝擊產業經濟,也影響許多傳統產業的工作模式,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新契機,然而卻常常發生科技進步了,資安防護卻沒有跟著晉級,這也讓疫情期間駭客攻擊活動大幅增加,我國調查局近日就與微軟合作,聯手破獲一組由40萬裝置組成的殭屍網路,而散播源頭僅是一個小小的LED裝置。

新冠肺炎自年初至今不斷再全球各地繼續擴散,這也讓許多過去是以面對面接觸人群、聚集式的工作環境,都因應疫情狀況轉而變成以遠端工作、在家工作的形式進行,不過短時間內要進行快速的裝備科技升級,企業常常只看到效率,卻忘記資安防護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就急速竄紅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起初因為便利功能成為疫情期間少數逆勢成長的企業之一,如今卻屢屢報出資安漏洞,可能會危害到企業用戶的機密會議紀錄外洩、文件遭竊等等,近期更被爆出有50萬組帳目遭到駭客外流到暗網上拍賣,價格還近乎免費,遭竊的資料中更不乏購買高級訂閱服務的高端客戶,這讓Zoom深陷資安醜聞中,股東更聯合起來控告公司。

而微軟近日與我國法務部調查局聯合破獲的這起駭客活動,據了解,台灣數位犯罪防制中心發現近期有多個不尋常訊號活動,經分析師追蹤後發現這些可疑活動是由40萬個公開IP組成,經過資料比對後最終發現原來這些IP活動連結數十種駭客攻擊內容,包括釣魚郵件、惡意網站等。

微軟與調查局合作直追蹤這些非法活動的IP位置後,發現駭客組織竟是利用非常不起眼的LED裝置作為發送惡意程式攻擊的控制裝置,調查局發現後也立即將其關閉。

不只台灣發生駭客攻擊事件的頻率增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深網路安全官員近期表示,近日有外國政府駭客發動攻擊,目標是研究新冠肺炎療法的企業,尤其是那些公開表示自己正在研究新冠肺炎疫苗的企業,FBI人員表示,很有可能是隸屬於其他國家政府底下的駭客組織接收命令執行的攻擊,目的是為了更早獲得病毒解方。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降低鋰電池老化衰老機率 Apple增新功能替Mac延長使用壽命

疫情衝擊「宅經濟」逆勢看漲! Netflix股價飆升 市值正式超越迪士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