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宅經濟」逆勢看漲! Netflix股價飆升 市值正式超越迪士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衝擊「宅經濟」逆勢看漲! Netflix股價飆升 市值正式超越迪士尼
疫情衝擊「宅經濟」逆勢看漲! Netflix股價飆升 市值正式超越迪士尼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2020年才開始,全球各地就深受新冠肺炎影響,各地政府為了做好防疫,祭出封城政策,導致企業工作改為遠距作業,這也讓串流服務與遊戲產業逆勢上漲,去年面臨強敵股價下跌的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訂閱數持續上漲,股價更飆漲超過22%,市值達到約台幣5.6兆,超越強敵迪士尼。

近日因為新冠肺炎影響,民眾待在家時間變長,自然也需要更多室內娛樂的選擇,這也讓串流服務成為近期成長最快的產業之一。講到串流影音服務,就必須要說非常早就投入串流市場的Netflix,過去穩坐串流影音龍頭寶座,直到去年開始,許多大廠看到串流市場潛力宣布整合旗下資源加入,包括福斯、HBO、Disney等,也讓Netflix去年股價在面臨大廠進犯後有下滑趨勢。

不過,Netflix持續投資在自製影集與電影上,甚至連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強勢衝擊傳統影業,2020年奧斯卡獎項入圍名單中,Netflix自製系列的《愛爾蘭人》、《婚姻故事》更是雙雙入圍最佳影片,旗下自製系列總共被提名了24個獎項,雖然最後僅抱回最佳女配角與最佳紀錄長片獎項,但也是「離奧斯卡最近的一次」,為Netflix自製系列做了品質保證。

而Netflix投資大量自製系列的確有所回報,今年初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家選擇串流服務的基礎,自然是選擇性多的平台,Netflix至今在影視作品品質上仍具有領先優勢,讓訂閱數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本週連漲三天,市值更正式在本週以1873億美元超越迪士尼。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iPhone SE魅力大!OPPO副總直呼這功能太棒「想換手機」 通路商卻不看好?

iPhone 8終於從官網退場了…最後的3D Touch走入歷史成為「時代眼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