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谷歌兩巨頭首合作!藍芽技術追蹤確診者接觸史 抗疫新程式5月上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谷歌兩巨頭首合作!藍芽技術追蹤確診者接觸史 抗疫新程式5月上線
蘋果、谷歌兩巨頭首合作!藍芽技術追蹤確診者接觸史 抗疫新程式5月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有184萬人、死亡人數更飆破11.4萬。美國單日確診數破2.6萬,可以說是當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疫情告急讓美國各地醫療機構逐漸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困境,疫情告急讓美國兩大科技巨擘難得打破藩籬攜手合作,蘋果和谷歌近日宣布將要合作推出以藍芽技術協助政府追蹤病例足跡的新程式,預計五月初就會上線。

過去兩大科技巨頭蘋果與谷歌在市場上可說是水火不容的競爭關係,蘋果旗下裝置有自己的iOS系統,還有一幫死忠果粉支持,自然無需看谷歌臉色,谷歌則擁有Android系統,兩方粉絲甚至常為了哪個系統更好引發論戰,另外,谷歌旗下的搜尋引擎與雲端運算能力非常強,近幾年也進軍手機市場,兩大巨頭在科技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

近日因應疫情持續升溫,蘋果投入自家科技加入抗疫行列,先是與美國疾管局合作推新冠肺炎檢測網站,先前更開始生產口罩,由執行長庫克直接在推特上親自示範一款由蘋果設計的「防護面罩」,預計單週可生產100萬個,提供前線醫療人員協助。

而谷歌也早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投入資源加入防疫,早期先是在谷歌搜尋上讓民眾在搜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時,搜尋結果首列都會出現警急通報SOS的警示,用戶若想了解最新疫情資訊,就可點擊跳轉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官網,後又開發疫情追蹤地圖,可顯示用戶位置最進口購買口罩的地區、醫療院所、提供撥打各地緊急通報電話的按鍵等等。

如今兩大巨頭因應疫情首度合作,結合兩方的科技優勢協助抗疫。據了解,蘋果與谷歌正在研發的這項新程式,是利用藍芽技術追蹤新冠肺炎接觸史的匿名追蹤技術,未來在手機安裝追蹤機制後就會依據每位用戶發送一個隨機亂數碼,利用藍芽紀錄曾接觸的所有手機用戶,提供政府機關與疾管單位加強追蹤接觸者的效率與完整度。

雙方都強調,這項技術開發將會建立在保護用戶的隱私政策下使用,雖然可以追蹤接觸用戶,卻無法得知確切的距離、地點和身分,若未來正式上線,可望讓全球30多億名iOS與Android用戶加入追蹤行列,根據雙方的新聞稿可知,這項新程式有望在五月初上線供政府機關試用,有望透過科技協助控制病情傳染。

新聞照來源:Apple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不產手機產口罩?庫克親自示範「2分鐘組裝完成」 週產百萬片盼成前線新助力

高風險區別去!Google「疫情後全球社區流動報告」揭密 放假大家都往「這裡」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