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大增50%!遠距工作夠便利 資安保護機制卻沒跟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大增50%!遠距工作夠便利 資安保護機制卻沒跟上
疫情期間駭客攻擊大增50%!遠距工作夠便利 資安保護機制卻沒跟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全球各地為了避免人傳人感染再度擴大,皆實施禁令要求民眾在家工作或是線上學習,將日常生活運用線上科技完成,避免出門群聚感染。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家中資安保護不足,容易成為駭客眼中的待宰羔羊,根據微軟亞太地區微軟數位犯罪防治中心(DCU)統計,疫情爆發期間,駭客發動的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攻擊暴增了五倍左右。

近日因應疫情影響,許多企業與學校工作改為線上方式進行,讓民眾可以在家工作,在疫情緊張的狀態下避免非必要的通勤和出門,不過在這樣的狀態下,許多民眾是利用家中現有的電腦裝置設備處理工作事項,這也讓許多機密資歷暴露在不完善的保護下,極有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的頭號目標。

根據微軟最新的報告中指出,疫情期間約有九成以上的網路攻擊事件是駭客經由電郵傳送惡意連結或檔案的攻擊,其中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的攻擊型態成長約五倍以上。

根據近期資安公司的提醒,許多駭客團體利用新冠肺炎期間進行大規模詐騙或攻擊活動,其中一種就是發送電郵,並表示可前往某些假網站取得疫情最新相關訊息,騙取民眾點擊釣魚網站連結借取入侵用戶裝置,或是在郵件中附上有關疫情訊息、口罩資訊的檔案連結,誘騙民眾下載該檔案。

疫情期間更有許多醫療機構成為駭客攻擊的首要目標,雖有部分大型駭客團體以明示不會在疫情期間攻擊醫療單位,但仍有部分惡意人士刻意攻擊醫療機構,這也讓資安公司宣布,疫情期間將免費為醫療單位提供協助,開發解密工具或是與駭客談判,協助醫療人員持續救援生命。

疫情時期,民眾在享受科技便利性時還是要多加注意,像是近日非常火紅的視訊軟體Zoom近日也因資安漏洞一律被台、德禁止,近期不僅有人發現Zoom將用戶資料傳送至其他地區伺服器,以色列安全機構更發現其352名用戶資料被駭客放上暗網拍賣,也讓使用該軟體做為企業通訊的用戶非常驚恐。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消息來源:thenextwebmarketwat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漫威英雄劇集上線超吸睛! Disney+訂閱數破5000萬 強勢問鼎串流平台霸主

iPhone成Z世代最愛手機?「品牌地位」塑造青少年消費忠誠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