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起駭客攻擊致死案!德醫院系統「誤遭」勒索癱瘓 耽誤救援時間損人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首起駭客攻擊致死案!德醫院系統「誤遭」勒索癱瘓 耽誤救援時間損人命
首起駭客攻擊致死案!德醫院系統「誤遭」勒索癱瘓 耽誤救援時間損人命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每日使用網路的人數每日增加,連帶讓駭客組織活動頻率也越來越頻繁。網路科技日益發達,資安防護成為新世代最重要的議題之一,近日根據外媒報導,竟出現第一起因駭客攻擊致死案件,事情就發生在德國杜賽道夫區域,該地醫院系統當時遭受駭客攻擊,讓一名送醫病患錯失黃金救援時間不幸喪命!

現代人類生活仰賴科技輔助,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全都與網路科技息息相關,這也讓網路資安防護成為新世代最重要的安全議題,近期適逢疫情期間,配合防疫措施居家檢疫、隔離或是遠距工作人數增加,全球每日網路用量持續攀升,連帶讓駭客組織網路攻擊也暴增。

日前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附設醫院發生一起駭客入侵事件,導致一名病患不幸死亡。事件起因於駭客組織近日似乎正四處尋找下手對象,其中杜塞道夫大學便成為下手目標,該駭客便從保護力較弱的區域下手,造成杜塞道夫附設大學系統中斷,雖其勒索郵件中是向「杜塞道夫大學」要求贖金,但其附設醫院系統也並未倖免。

該醫院系統中斷也造成當時一位緊急病患情況惡化,原來系統癱瘓當時該病患急診遭醫院拒收,原因是無法取得病患相關數據,無奈之下只好轉院,最終在轉院過程中不幸身亡,根據當地警調單位調查,這應該是第一起因駭客攻擊致死案件。

雖警調單位後續通知該駭客,癱瘓醫院系統使得病患病情危急、危害性命後,駭客便提供解密金鑰取消勒索,但仍被以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這也顯見不止企業、政府機關、個人用戶需要注重資安防護,警調機關、急難救助機關與及醫護機關更是需要建立好防護機制,避免造成遺憾。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暴力內容影響發展?把關孩童觸及不當內容 Youtube用AI設「年齡審查」

網路世代停看聽!Youtube Kids在台上線 助父母把關內容、孩子使用更放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