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成Z世代最愛手機?「品牌地位」塑造青少年消費忠誠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成Z世代最愛手機?「品牌地位」塑造青少年消費忠誠度
iPhone成Z世代最愛手機?「品牌地位」塑造青少年消費忠誠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你是否曾經在無聊的通勤路上觀察身邊的人都用什麼手機呢?若你是時常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民眾,一定可以發現即便是在隨機的搭乘民眾中,最多人拿著的手機品牌就是iPhone了吧,近日市調機構Piper Sandler就針對美國境內青少年記形調查,發現Z世代的青少年們對品牌的喜好非常一致,其中有85%青少年擁有iPhone手機,更有多數青少年每天使用Netflix影視服務,超越Youtube,iPhone與Netflix儼然成為新世代青少年的身分象徵。

如果你喜歡在大眾運輸系統上觀察大家都在做什麼,大概約有八成民眾都是盯著手機度過無聊的通勤路程,而這其中都是那些廠牌出產的手機呢?市調機構近日就針對年輕人最愛用的手機品牌做田野調查,發現美國的Z世代青少年中有85%是持有蘋果手機的用戶,且這之中有近九成的人在下次換機時還會選擇蘋果出產的iPhone做為下一部手機。

從中可以看出蘋果塑造出的品牌形象與忠誠度非常成功,新世代中有近九成的用戶會使用相同品牌的產品,而競爭對手安著手機的續買率從去年的10%如今甚至降到8%,可見當年賈伯斯將iPhone的行銷定為塑造的非常成功,讓消費者認為iPhone等同「成功的象徵」、「菁英主義」。在調查中,甚至有過半數的人表示正使用蘋果AirPods耳機,且一年內可能會在替換同系列的新款耳機,背後商機非常可觀。

此外,在近期崛起的串流平台市場中,經調查發現,過去民眾習慣用Youtube觀賞各式各樣的影音,如今在Z世代青少年的群體中,Netflix與Youtube的使用比例從去年的35%、37%滑落到今年的33%、31%,有趣的是即便數據下滑,串流平台Netflix卻超越Youtube成為青少年最大的觀影平台,另外Apple TV+與 Disney+的使用佔比則為2%和7%。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消息來源:9to5macthestre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新冠肺炎吞噬的E3遊戲展…今年活動全泡湯 2021是否帶來新展望?

漫威英雄劇集上線超吸睛! Disney+訂閱數破5000萬 強勢問鼎串流平台霸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