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再延45天!5度延期雙方關係曖昧 業界人士曝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禁令再延45天!5度延期雙方關係曖昧 業界人士曝原因…
華為禁令再延45天!5度延期雙方關係曖昧 業界人士曝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自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美國對中國企業施壓力道就逐漸加重,不過川普政府跟中國電信商華為的關係真的可以說是剪不斷、理還亂,先前屢屢要求友國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參與國內5G通訊建設,如今對國內即將到期的華為臨時許可證卻又再延長至5月15日,這也已經是美國第五度延期華為禁令,讓兩方的關係變個更曖昧。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美國政府宣布將延長華為臨時許可證到5月15日,也就是45天的時間,讓美國企業在期間內還是可以和華為有生意上的往來。美國政府不斷宣稱華為設備留有後門,並可能暗地裡提供數據資訊給中國政府,也曾有高層官員出面指稱美國手上握有華為與中國政府通聯的證據,並在國際間不斷打壓華為,不過業內人士卻透露,美國若強制限制華為,可能會讓美國失去目前的領導地位。

即使在美國步步相逼的情況下,華為總裁任正非卻常在媒體上表示,華為擁有堅強實力,先前更誇口在全球共有60幾筆5G訂單,且雖然旗下裝置被禁用GMS系統程式,但卻發展出自家的HMS系統,讓Google擔心其他手機商跟進效仿,有消息指出近日Google因此向白宮提出要重新與華為合作的提案。

雖然美國不斷警告友盟不准使用華為設備,但英國先前不甩來自川普的壓力,宣布對華為設備開綠燈,決定採用華為設備參與部分國內的5G通訊建設,然而這項決議後來又被英國國內保守黨提出質疑,因為還是有部分國防單位高層認為華為很有可能會私下進行間諜活動,但這項將華為汰除在通訊建設之外的提案再度被下議院否決,顯示華為在英國市場取得勝利。

不過,面對川普政府動作頻頻,華為在國際市場確實受到影響,先前就有消息傳出華為正積極接觸華爾街重量級人士,藉此希望在市場中取得更好的名聲,且美國近期更對華為供應商施壓,要求下游廠商拒絕提供華為晶片,如今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華為本年度手機出貨量將首度面臨負成長,下滑幅度甚至高達2成,顯示美國禁令確實對華為產生影響。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應用程式漏洞多?安卓8款程式被入侵 拍照軟體、小遊戲易藏毒

不想手機成病毒溫床?消毒這幾個步驟沒做好 小心內部零件加速老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