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禁令與新冠肺炎所苦?華為首度面臨手機產量負成長 產量預估下滑2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受美國禁令與新冠肺炎所苦?華為首度面臨手機產量負成長 產量預估下滑2成
受美國禁令與新冠肺炎所苦?華為首度面臨手機產量負成長 產量預估下滑2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延燒至今,美國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一點也沒有手下留情的跡象,不僅要求友盟各國禁用華為設備,另一方面也針對華為供應鏈端施壓,要求停止供應晶片給華為,即使華為執行長任正非對自家產品信心滿滿,如今卻面臨因為美國禁令導致旗下手機出貨量首度呈負增長20%的下滑趨勢,最終出貨量可能最多只有2億台左右。

面對川普政府動作頻頻,華為在國際市場確實受到影響,先前就有消息傳出華為正積極接觸華爾街重量級人士以取得市場上更好的名聲,先前對華為開綠燈的英國政府,如今國內國防委員會也宣布將要對華為在英國5G建設中的安全性展開調查,顯見即便英國政府決定放行華為,仍有部分官員對華為到底是否存在「後門」一事感到憂慮。

另一方面,美國為了抵制華為,除了先前要求國內企業拒絕跟華為交易外,更要求供應鏈禁止供貨華為,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華為本年度手機出貨量將首度面臨負成長,下滑幅度甚至高達2成,顯示美國禁令確實對華為產生影響。

先前由於川普政府施壓,華為旗下手機不可使用Google旗下提供的GMS系統服務,即便滑為創建出自己的HMS系統,旗下應用商店AppGallery活躍用戶人數超過4億人,並且已經有超過55,000組App在商店中上架,規模僅次於Google Play Store以及App Store,成為了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儘管如此,非GMS系統仍成為華為銷售的一大缺點。

如今有消息指出,華為轉攻美國友盟澳洲做為新目標,雖先前澳洲已宣布將華為設備排除在5G建設之外,但如今華為試圖把對象轉為「澳洲居民」,向澳洲民眾積極展開宣傳,試圖讓民心影響決策。從近期的狀態看來,即便任正非說華為已做好萬全準備,但不可否認華為確實受美國禁令影響,迎來艱困的一年。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類型軟體太氾濫?蘋果新政策規範程式優化品質 用戶至上「不夠好就不上架」

疫情燒全球!社群軟體「這幾招」打假訊息…拉起線上防疫守護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