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類型軟體太氾濫?蘋果新政策規範程式優化品質 用戶至上「不夠好就不上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同類型軟體太氾濫?蘋果新政策規範程式優化品質 用戶至上「不夠好就不上架」
同類型軟體太氾濫?蘋果新政策規範程式優化品質 用戶至上「不夠好就不上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蘋果近期針對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進行了一系列政策調整,公布了最新的開發商指引,其中做出修改的部分包括向第三方程式開大門、允許推播廣告通知,並對算命類、交友軟體以及部份用來躲避警方查緝取締的程式進行嚴格規範或下架處置,也顯示未來蘋果對上架的程式會祭出更緊縮的規範。

蘋果過去對其應用商店App Store上的程式設立許多標準,不過這樣嚴格的審查措施也讓App Store的安全性備受肯定,先前美國一家資安公司公布的「應用程式商店中含有惡意軟體排行榜」中,App Store並不在排行名單中,據該資安公司說明,是因為App Store擁有嚴謹、深入的審查程序,更將App Store比喻為美國陸軍基地「諾克斯堡」,顯見其安全性不容質疑。

這對用戶而言的確也是一大優點,雖然App Store上的程式選擇可能沒有Google Play或其他第三方平台來的多,但安全度絕對是在其他應用程式商店之上。近期App Store針對上架的程式規範又提出幾項更動,分別是針對廣告推播,以及部分特殊類型的軟體,以提供用戶更高品質的體驗。

其中一項巨變就是過去嚴格控管第三方軟體推播內容的蘋果竟然要開放軟體推播廣告資訊了,不過蘋果還是要求程式方必須讓用戶可以選擇關閉或開啟通知的選項,否則很有可能會被以違規處分;另外,蘋果也宣告未來將會針對非公認機構的程式上架,尤其是近期新冠疫情嚴重,為避免假訊息流竄,蘋果會針對所有有關新冠肺炎的程式進行嚴格審查。

蘋果也針對以下幾類項目的程式提出更嚴格的審查標準,包含算命類軟體、約會交友軟體、規避取締類別軟體或任何過度飽和的軟體類別……由於過去沒有數量管制導致架上類似軟體過於氾濫,蘋果因此祭出相關政策要求開發者精進軟體內容與質感,讓整體App Store品質提升,未來有望提供用戶更高品質的使用體驗。

新聞照來源:App Store
資料來源:macrumors 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關AirDrop小心被騷擾!通勤收「防疫小知識」 點開驚見陌生男下體

同類型軟體太氾濫?蘋果新政策規範程式優化品質 用戶至上「不夠好就不上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