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力道升級!白宮擬斷華為晶片供應 華為回應:起訴是「政治迫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施壓力道升級!白宮擬斷華為晶片供應 華為回應:起訴是「政治迫害」
施壓力道升級!白宮擬斷華為晶片供應 華為回應:起訴是「政治迫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後,美國持續像中國通信商華為施壓,近期更加強力道,對友盟喊話若使用華為設備建設國內5G網路通訊系統,則會影響與美國的情資交流,沒想到近期川普政府嚴正要駐外大使重申這項來自白宮的「警告」,且近日有消息傳出,白宮將草擬提議限制外企使用美國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台積電恐怕會受這項政策影響,這項消息甚至讓港股一度下跌400多點。

白宮方面對華為不斷加強施壓力道,也有美方高層官員不斷出面放話指出,美國方面已經掌握華為在產品設有「後門」,用以提供中國官方用戶私人資訊的證據,然而華為方面則回應這全都是不實指控,美方則對放行華為的英國與加拿大重申,若使用華為做為5G建設設備,將會影響友盟間的情資交換。

近日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表示,川普在空軍一號上致電給他,表明要與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國家斷絕情報往來,要他提醒友盟。英國先前宣布對華為「開綠燈」,不限制參與5G建設、僅規範不可參與核心區域,可說是擺明不甩川普先前呼籲各國禁用華為,這件事也讓川普十分不滿。

近日美國司法部以共謀詐欺、密謀竊取商業機密等多項罪名起訴華為,指控華為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數十年,對此華為方面,這一切舉動都是美方「政治迫害」。儘管如此,白宮近期似乎打算在加強打壓力道,具內部人士消息指出,華府正草擬修改美國監管規範,未來很有可能會禁止供應商像華為提供晶片。

據了解,在下周的華府高層會議中,會列入對華為實施全新高度管制的措施,這項措施是考慮管制外國企業利用美國設備或軍事、國安技術,也就以後若有供應商利用美國設備生產晶片給華為,必須獲美國同意,否則將會觸法,這則消息若成真,華為下游供應商如台積電等恐怕會受到衝擊。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消息來源:cnbc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木馬程式一點就完蛋!攻擊安卓用戶 金融資料、自然人憑證都遭竊

驚傳PS5定價470美元起 全因「這些東西」價格降不了 …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