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萬選民個資外洩!以色列選舉管理平台出包 系統開大門任人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645萬選民個資外洩!以色列選舉管理平台出包 系統開大門任人看
645萬選民個資外洩!以色列選舉管理平台出包 系統開大門任人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個資安全成為現今社會最重要的議題,個資外洩小則只會讓你接不完廣告電話,大則會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竊取重要資料。以色列媒體近日接獲民眾爆料,以色列聯合黨建立的選舉管理平台Elector出包,超笨的系統漏洞讓網頁上645萬筆的選民資料任人隨意觀看、下載,而且這項漏洞甚至笨到普通人都可以鑽!

現代科技發達,許多日常生活的要處理的瑣碎細項業務,都改由線上申請、審核,就連政府機關、銀行等都開始採取線上辦裡的模式,一方面省去許多紙張文件的浪費、一方面也可以節省人力。然而,這樣的狀況下,個資就成為數位時代中每個人最重要的資產,這也正是為何資安保護成為新世代最大危機。

在以色列,政黨可以建造網路平台蒐集、登記選民資料,但法律規定必須保護選民隱私安全,不得隨意洩漏給第三方,並要在選後刪除所有資料。沒想到,近日以色列媒體接獲讀者爆料指出,在聯合黨建立的平台Elector中有一項資安漏洞,在網頁原始碼中可以直接看到管理員的帳號、密碼,有心人士也就可以隨意用這組帳號密碼登入管制區域,任意下載、看到多達645萬筆選民個資。

這個超級「笨」的資安漏洞讓以色列民眾全傻眼,儘管這項漏洞被爆料出來後,該網站開發商就已經盡速修復這項錯誤,但距離該讀者發現的時候已經超過24小時,這些選民個資早就不知道被多少人下載留存幾百萬次。對於這此超大規模個資外洩案,以色列隱私管理局正介入調查,聯合黨與開發商Feed-b很有可能會因違反隱私條例面臨刑事處分。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消息來源:nytimec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FBI公布報告 去年網路犯罪損失金額最多是這類…

美、德情報機關掌控瑞士加密通信公司 多年來竟竊聽多達120國情報機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