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精品業 近半門市關閉、時裝週無止盡延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精品業 近半門市關閉、時裝週無止盡延期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精品業 近半門市關閉、時裝週無止盡延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在中國大爆發,確診病例衝上近6萬多人、死亡人數1367人,嚴重疫情導致中國產業停工,且復工日遙遙無期,連帶影響各國企業。除了生產線停擺,時尚精品產業也受到極大衝擊,旗下擁有古馳(Gucci)、巴黎世家(Balenciaga)、YSL等精品品牌的巴黎開雲集團(Kering)就宣布在中國關閉半數門市,2020秋冬上海時裝週也因此延期。

面對新冠病毒全民謹慎防疫,而受疫情影響除生產力下降、消費力也受到波及,先前迪士尼就傳出暫時關閉香港與上海樂園兩個月,避免遊客互相傳染,粗估損失達53億,如今各大品牌也因為武漢肺炎銷售額大幅下滑,不少知名品牌都暫時縮減人力、關閉門市。

英國精品品牌Burberry近日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關閉Burberry在中國64家門市中的24家,剩下的門市甚至也縮短營業時間,據Burberry執行長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染對精品產業產生實質的負面影響,且目前仍無法預計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他更坦言,疫情的波及甚至比反送中運動來的嚴重。

顧客足不出戶,觀光往來的縮減重挫全球消費市場,Nike、Adidas、與旗下有 Versace、Michael Kors的Capri Holdings集團都已經對投資者提出警告,本季財報可能會不如預期。開雲集團執行長也回應,過去幾週武漢肺炎對全球造成很大的變化,且形勢目前還在不斷變動,沒有辦法針對市場做出全面評估或預期的恢復速度,這些事實都讓品牌感到非常無奈。

另外,原訂在三月底要舉行的2020秋冬上海時裝週也在近日宣布確定延期,至於延期到什麼時候卻也沒有定論。這波疫情讓全球產業都受影響,台灣政府為了協助企業度過疫情期間,也即將推出紓困方案協助企業,另外也將會發放振興抵用券刺激買氣,不過到底何時疫情會開始減緩,專家則說現在都還言之過早。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HO防疫信是假的?駭客冒名發釣魚郵件騙個資 專家:連結別亂點

拍板發「振興抵用券」!武漢肺炎重創產業鏈 政院:劃撥預算20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