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登太空? 迷你模型創意致敬國際太空站升空20週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樂高登太空? 迷你模型創意致敬國際太空站升空20週年
樂高登太空? 迷你模型創意致敬國際太空站升空20週年

樂高登太空? 迷你模型創意致敬國際太空站升空20週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樂高與普通積木玩具不同,時常推出精巧的模型組合,讓大人小孩都抵擋不過它的魅力,樂高近年甚至進攻大螢幕,拍出小成本的樂高電影,翻玩超級英雄故事,口碑、票房都獲好評。近期樂高推新模型,為了慶祝國際太空站發射20週年,樂高特別打造了一座迷你版本的擬真太空站,甚至真的將這座迷你太空站送上太空。

國際太空站是人類史上第九個載人太空站,由六個國家共同合作運轉並於1988年發射升空,執行研究任務涵蓋生物學、物理學、氣象學與天文學等等,樂高為了紀念人類太空史上的重大里程碑,選在國際太空站,簡稱ISS,升空的第二十週年設計出這款擬真模型,過程中也參考美國太空總署專家意見,使得這句模型中的各項設備都與國際太空站近乎相同。

這具擬真迷你模型總共油864個零件組成,其中軌道比例與航天飛機精巧程度都獲到NASA專家認可,模型中更具備兩個機械手臂與八個太陽能板,為的就是複製這座太空站的真實樣貌,完成後,樂高甚至用一組大型高空熱氣球將這組模型載到超高空,為的就是貼近真實太空站的情況。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樂高團隊用積木模型紀念人類太空成就,去年7月適逢阿波羅11號升空50週年,當時樂高設計師就用樂高積木組出阿波羅11號太空人登空場景,過程耗時3000小時和3萬個樂高積木,為求要將近1:1完美還原登月太空人外型,而本次的國際太空站模型也將在2月發售,售價約會落在70美元。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追蹤疫情、人道救援都OK!聊天機器人用途多 未來想聊什麼都可以

Switch全球買氣熱!銷量超越超級任天堂 上修年度目標至1950萬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