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SpaceX火箭爆炸後 美人便多不信NASA能完成太空任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SpaceX火箭爆炸後 美人便多不信NASA能完成太空任務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SpaceX火箭爆炸後 美人便多不信NASA能完成太空任務

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6777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對NASA完成太空任務的信心度調查,結果發現,由於日前SpaceX星艦飛船爆炸,因此越來越多美人都開始不相信NASA能順利在2040年完成太空任務,顯示該國民眾在火箭爆炸事件後,對太空總署的信心度也瞬間驟降了不少,但是否有挽回餘地尚不知。

電影《關鍵少數》中,描述了三位黑人女性在太空總署NASA的工作日常,以及當時太空任務的困難和障礙,雖時至今日各項太空技術已漸趨成熟,但近期的SpaceX星艦飛船爆炸事件卻還是擊落了美人對NASA送太空人上月球、火星的信心,至今難以恢復。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64%的民眾都支持NASA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並有57%的美人支持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但與此同時,卻僅有19%的美國民眾對NASA的2040火星任務感到有信心,加上另有高達28%的美人表明其對此絲毫沒信心,顯示在近期火箭爆炸事件後美人對太空技術的信心下降,現未回復。

此外,當被問及對其他太空任務的觀感時,也僅有12%的美國人相信在2073年後可有一批人類永久在外太空居住,加上另外僅43%的美國民眾認為在未來50年內人類可在外太空建立永久殖民地,顯示該國民眾對國家定下的其他太空任務也不是那麼有信心,也更可見得這次火箭爆炸事件影響甚鉅。

本次美國民眾對NASA完成太空任務的信心度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4月27日公布、4月22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鬆綁有效?港人現越來越覺青年有機會「向上流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難忘歷史創傷!岸田赴韓會談前 當地頻傳「要日道歉」聲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