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落伍了!2020最新Emoji出爐 珍珠奶茶、忍者都入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知道就落伍了!2020最新Emoji出爐 珍珠奶茶、忍者都入列…
不知道就落伍了!2020最新Emoji出爐 珍珠奶茶、忍者都入列…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相信許多人在使用通訊軟體或是社群平台分享相片或聊天時,最愛使用各種各樣的可愛表情符號,各式各樣的Emoji可以替生冷的網路對話加上情緒、表情,就算見不到面,也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每年,Unicode聯盟都會審核想要加入Emoji之列的新符號,至於2020的最新Emoji是哪些?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近期根據Emojipedia的官方消息指出,Emoji13.0已經正式審核完成,不久後將會加入多達117個全新的表情符號。這些新符號中,除了加入一些過往遺漏的動植物,像是北極熊、長毛象、蟑螂、蒼蠅等等,也加入了許多新的日常用品,包括電鋸、鐵鉤,而食物方面除了有青椒,還有風靡全球、發源於台灣的珍珠奶茶,未來全球各地的民眾就可以在聊天中加入這個可愛的珍奶符號囉。

此外,2020的新Emoji更增強原有Emoji系列中的性別包容性,原先只有單一性別的符號,未來都會陸續新增成雙性別、或是增加中性圖示。其實過去Emoji就從原本只有單一膚色、雙性別,逐漸發展成現今用戶可以自由選擇表情符號的膚色,選像甚至多達六種,而婚姻、約會等圖示,則從原先只有男女成對的圖像,發展到現今也有兩男、兩女的符號。

而2020新增的表情符號中,除了婚禮中穿燕尾服的男人、增加了穿燕尾服的女人,以及除了帶頭紗的女人、也新增了帶頭紗的男人的圖案,此外,哺乳圖示也新增了男性選像,充分顯現Emoji對性別、種族多元包容的核心理念。此外,這次新增的符號中,有蒙面的忍者符號、以及手指併攏的「義大利手勢」,無國界的有趣圖像,讓人就算只能透過網路聯繫感情,也可以獲得很大的樂趣。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追蹤疫情、人道救援都OK!聊天機器人用途多 未來想聊什麼都可以

Switch全球買氣熱!銷量超越超級任天堂 上修年度目標至1950萬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