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費要上萬!國人超怕摔手機 行動裝置投保金額年成長310%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手機維修費要上萬!國人超怕摔手機 行動裝置投保金額年成長310%
手機維修費要上萬!國人超怕摔手機 行動裝置投保金額年成長310%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在現代十分普及,人手一機已是常態,然而手機高階旗艦機款一台要價好幾萬元,有時候不小心手滑、碰到或是下雨天進水,都有可能會造成螢幕破裂、系統損壞,維修費也都要價幾千元到上萬不等。近年,業者在販售手機時多會鼓吹消費者加購「電子產品保單」,讓用戶可以不用花大錢維修手機,而’光是2019年,手機保險的投保金額竟突破20億,顯示電子產品保險的商機無限。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前11月的行動裝置保單銷售量超過150萬鑑,且保費收入達20億元,比起前年同期狂漲310%,顯現現代人對行動裝置更有購買保險的意識,畢竟手機體積小,拿在手上使用,又是經常性使用商品,受損難免,而高階機種如蘋果手機的螢幕若要送回原廠維修可能動輒要上萬塊錢,高價維修費讓消費者更願意為行動裝置購買保險。

而根據數據分析中可以發現,行動裝置保險中最受消費者青睞、市占率最高的由新安東京海上產奪得,第二則是富邦險和美商安達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暨發言人也提及,市面上旗艦機售價都要超過2到3萬,對小資族來說是奢侈品,若真的發生意外想要維修,又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行動裝置保單替用戶轉嫁風險,恰好是順應現今社會型態。

資策會的報告中也指出,國人每天平均使用手機兩小時以上,且有超過三成民眾是「手機重度使用者」,經常使用的損壞風險也高,自然也會比較偏好為手機加購保險。至於春節期間想要換新機的民眾,也會遇到業者詢問是否要加購行動裝置保險,建議民眾可以自行對保單保固時間與金額和維修均價做綜合評估,若價格合理,也可以考慮為新手機加購行動裝置保險。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球外有生命體嗎?傳51區藏有外星生物 英首位太空人證實:外星人可能在地球上

人工智慧限制與否? Google執行長提醒:「AI發展應受法規控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