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錢能用「嗶」的!宮廟結合行動支付 文化之都台南成領頭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香油錢能用「嗶」的!宮廟結合行動支付 文化之都台南成領頭羊
香油錢能用「嗶」的!宮廟結合行動支付 文化之都台南成領頭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科技發展結合傳統文化時有所聞,你聽過上網點光明燈、放天燈,但你聽過香油錢用「嗶」的嗎?台南是台灣傳統文化發跡地,上千座宮廟坐落其中,過年期間香火鼎盛更是時常「發爐」。今年台南的首廟天壇與嘉南地區等五大公廟與凱基銀行合作,讓未來信徒想要到廟裡祈福時,不用帶著大把零錢紙鈔,未來可透過悠遊卡或是行動支付扣款。

這項傳統與科技的新結合,讓歷史文化啟動數位轉型,未來宮廟中天香油、點祈福燈,可以透過悠遊卡、信用卡,或是主流的行動支付如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扣款,讓信徒不用再帶著大筆現金,還可能因為人潮眾多有遺失風險,嗶經濟加入廟宇系統的一環,讓科技為傳統文化注入新思維,一方面也是強化了金流的管理和吸引年輕族群。

行動支付在全球市場快速興起,原因是行動支付比起傳統現金支付,不僅更方便快速,安全性也高出許多,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見證台南首廟天壇與凱基銀行的合作簽署儀式。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並表示先前台南市就曾與天壇合作推出英語友善寺廟計畫,提供多元語言翻譯與籤詩,更推出數位版本,現又加入行動支付,讓傳統廟宇、民俗信仰也變得全球化、科技化。

凱基銀行總經理曹慧姝指出,目前除了台南首廟天壇,也已在台南市關帝殿、台南大觀音亭、台南太保宮三處宮廟完成電子支付的系統配置,為廟方設計一套清楚的流程,也可以讓管理經營變得更便利。台南市政府過去積極推動行動支付加入商圈、觀光景點、夜市、超市等,期望台南未來可以真正實現無現金生活的智慧生活圈。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