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啟動兒童保護策略!「兒童導向」影片未來無法分潤 創作者大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啟動兒童保護策略!「兒童導向」影片未來無法分潤 創作者大受影響
YouTube啟動兒童保護策略!「兒童導向」影片未來無法分潤 創作者大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YouTube前陣子才因違反兒童隱私遭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開罰將近台幣53億元的天價罰金,為了維護兒童用戶使用權益,推出「兒童限定」的影片類別,卻遭創作者抗議在歸類上會產生定義困難,進而影響其廣告收入。近期YouTube推出新的兒童保護政策,變更對於兒童導向的數據收集與使用方式,回應FTC對YouTube所作出的裁罰。

YouTube在規範中明訂,未來創作者必須主動為兒童導向的內容加上標示,說明將會開發機器技術,來協助判別明顯針對幼童製作的影片,並列舉兒童導向的影片主題分別有:兒童或兒童熟知角色、熱門兒童節目或動畫角色、假扮由旭或兒童玩具演出、知名同書、故事等,未來都需主動標示為兒童導向內容。

並且,YouTube也在規範中寫下,如經由創作者自身或YouTube分類工具標示出「兒童導向內容」的影片,都會停止在片中穿插個人化的廣告,另外,也不會針對這類型兒童內容提供留言、喜歡或不喜歡以及訂閱功能。此舉也將直接性的影響到創作者切身相關的收入問題。

過去YouTube創作者多靠影片中穿插的個人化廣告來分潤,獲取利益,如今若被歸類為兒童內容,將會喪失收益管道。YouTube在規範中也表示,雖然COPPA是美國法令,但這項政策將會適用於全球用戶,如果被發向創作者標示不清或沒有盡到標示義務,YouTube則會依違規處置。

YouTube強調,他們對創作者會感到受影響非常了解,因此也暫時與主管機關達成協議,YouTube創作者們將會有四個月的時間可以適應、銜接政策變動,不過,全球各地區對兒童定義也有所不同,YouTube也提供相關法律資料供創作者檢閱,希望降低創作者的反彈。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禁令成功影響華為業績?傳供應鏈遭砍單20% 外資卻是這樣看……

充一次電用5天?新型鋰硫電池續航力超強 綠能、性能都兼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