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疑遭吳思瑤查水表?李婉鈺怒批檢調淪「政治工具」 北投分局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員工疑遭吳思瑤查水表?李婉鈺怒批檢調淪「政治工具」 北投分局回應這麼說!
員工疑遭吳思瑤查水表?李婉鈺怒批檢調淪「政治工具」 北投分局回應這麼說!

員工疑遭吳思瑤查水表?李婉鈺怒批檢調淪「政治工具」 北投分局回應這麼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北投、士林區立委候選人李婉鈺今(8)日召開「譴責新白色恐怖」記者會,控訴對手吳思瑤對其辦公室工讀生「查水表」。她在記者會上痛批,員警透露有高層施壓,而現任民代的吳思瑤自然是最有可能的人,這樣意圖操縱司法擾亂選情,並非民主選舉應有的態度,甚至去攻擊一個年僅20幾歲的工讀生,可謂白色恐怖。針對被批淪選舉工具,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給出了回應,表示選戰期間絕對「行政中立」。

兩天前,李婉鈺辦公室一名外派工讀生在買早餐時,遭幾名自稱是偵查隊的人士帶到北投派出所作筆錄,期間將工讀生留下十二小時,並要求提供辦公室中其他同仁電話號碼,藉此獲取其提供的兩位員工電話,分別是工讀生負責人「張姊」與另外一位工讀生,並選擇性僅告知年紀較輕的工讀生遭人舉報「散播黑函」,要求到派出所約談,造成該工讀生恐慌。隔日,工讀生接獲家中來電,原來這群自稱偵查隊的人士,沒有任何事前通知,到工讀生中壢老家告訴其家中父母,該工讀生涉嫌散播黑函要遭檢察官以「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等罪名起訴。

李婉鈺澄清該工讀生是自己的學弟,工作非常認真,為了不讓家裡擔心所以到總部工作,卻必須面臨這種事情、承受這些壓力。李婉鈺在會上表示,人民保母已經有很多案件待辦,卻要受到高層指示來辦案,強烈質疑新潮流正在醞釀新一波的「白色恐怖」,她強調,選戰要打得乾淨、公正,絕不是靠抹黑別人、製造白色恐怖來獲勝,更染指司法、企圖霸佔國會,是非常不應該的。

李婉鈺憤怒表示,自己已經多次質疑吳思瑤,也認為選舉應該是正面競爭,而非從對手競選總部中的年輕員工下手,該工讀生更因為壓力太大失眠需要就醫治療,她強力譴責這類「查水表」行為,更怒喊「這還是個民主法治國家嗎?有本事就衝著我來」,情緒激動,顯見對對手這樣的行為感到不滿、憤慨。

該名工讀生在記者會上語氣虛弱,說已經好幾天無法入睡,且偵查隊說發黑函的日期他並未上班,留在桃園家中休息,面對這些偵查隊說要依法起訴的事情感到很恐懼。他表示,當初是因為常聽長輩批評「年輕人對政治冷感」,因此選擇進入李婉鈺的總部學習,卻遇上這樁事件,讓他對台灣政局更失望。

李婉鈺也替該名工讀生喊冤,表示那些日期工讀生根本沒有排班,何來發黑函之說?卻收到一張「要求到案說明」的通知書,還對工讀生說當場有監視器拍下他的行徑,請他到案,卻也不連絡本人電話,反而跑到對方老家尋人,實在是莫名其妙。李婉鈺大酸吳思瑤,選舉通常是比專業、比正能量,但對手陣營卻處處相逼,她更呼籲警調單位適可而止,不要淪為部分候選人的選舉工具,難道非要她反過來告警調單位「意圖使人不當選」才甘心?

至於所謂的「黑函」到底是什麼?李婉鈺拿出手板跟媒體說明,檢調單位所說的黑函,上頭寫著「吳思瑤搞上人夫」的蘋果日報頭條,全是新聞報導,並無造謠,且也非她總部發出的文宣,是一個後援會自主發送,反觀吳思瑤昨(7)日在政見發表會上發的圖片上頭,李婉鈺政見欄寫著無,明顯才是在抹黑她。她更歡迎民眾到Youtube上檢閱,表示自己從未攻擊對手,至於檢調單位說的當天監視器畫面拍到工讀生一事,也請趕快公布畫面讓民眾評評理,看到底是拍到誰?她怒批所謂的白色真面目,其實就是新潮流政治操控,現任民代公然操縱司法,讓辛苦打工的孩子還要擔心受怕,新潮流其實是「新恐怖」。

遭疑淪為部分候選人選舉工具 北投分局回應這麼說!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對此事給予回應,警方指出,在2020年1月初開始就有民眾反映說北投區某路段有住戶遭有心人士投遞不具名文宣,因此有權益受損當事人委託了代理人前往該分局報案,並提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妨害名譽》的告訴。北投分局依規定受理,並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派員展開調查與偵辦。

北投分局強調,目前正值選戰期間,一直以來都秉持著行政中立的態度依法辦理,如今針對某位候選人質疑偵查作為深表遺憾。全案現在已報請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最後,北投分局也呼籲社會大眾,希望在發放文宣時,應先對文宣內容有初步了解以及宣達目的為何,以免最後因發放不實文宣導致自己誤觸法網。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倒數72小時!三方陣營最後衝刺催票 中選會公布今年選舉人增52.8萬

國民黨多次用「921」當選舉文宣催票  他傻眼:已集體失能與瘋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