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行忍不下去醞釀陳抗 挺柯俊斌油電平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機車行忍不下去醞釀陳抗 挺柯俊斌油電平權!  
機車行忍不下去醞釀陳抗 挺柯俊斌油電平權!  

機車行忍不下去醞釀陳抗 挺柯俊斌油電平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了有效減少空污,今年起針對機車汰舊換新方案,政府補助改採「油電平權」方針,以「降電車、升油車」方式鼓勵民眾響應環保政策,換購最新型的七期燃油機車,目前公佈的縣市來看,補助重點卻有別中央大方向,著重補助換購電動機車,若新購最新七期環保機車的民眾,竟一點補助都沒有,因此傳統機車行已經快忍不下去,醞釀上街頭表達心聲。

全台灣目前有超過2萬家機車行,絕大多數都是以販售及維修燃油機車為主,對於政府補助的油電不平權,影響民眾換車意願,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廣大傳統機車行,據了解為了抗議不公平,機車行業者醞釀要串連發動陳情抗議,走上街頭爭取生存空間。

以最新公佈的台南市環保局109年度汰換老舊機車及換購低污染車輛補助方案,一般民眾汰換老舊機車換購重型電動機車,台南市補助9千元,但是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的補助金額只有3千元,油電明顯不平權。

對於新購電動機車者,台南市補助購買重型電動機車主6千元,但是對於新購七期環保燃油機車,卻沒有給予任何補助。雖然台南市表示加碼補助市民汰換老舊機車,但是方案設計上似乎有意引導民眾改買電動車。

進一步檢視台南市補助方案,今年預計補助民眾換購重型電動機車4千8百輛,輕型及小型電動機車2百輛,共計5千輛,但是對於七期環保燃油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都沒有規劃進入補助範圍。

今年台灣估計有超過500萬輛的老舊機車汰換商機,環保署補助範圍擴大到2007年6月底以前購入的二行程或四行程機車,新購補助範圍也從原本的電動車擴大到七期環保機車,環保署補助民眾換購電動重型機車或是七期燃油機車,補助都是5千元。

光陽機車執行長柯俊彬指出,台灣機車的七期環保法規是全球最嚴格的環保規範,對環境影響幾乎降到與電動車相同,二輪車應該回歸市場自由競爭機制,讓「油電平權」享受對等同額補助,才能建立健康的消費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油電平權回歸市場機制 光陽銷售大贏86倍

柯俊斌領環保三劍客大殺各車廠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