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藍營頻失言、韓國瑜脫口「中邪說」 蔡籲道歉韓辦竟回:先關心國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黑鷹失事藍營頻失言、韓國瑜脫口「中邪說」 蔡籲道歉韓辦竟回:先關心國政
黑鷹失事藍營頻失言、韓國瑜脫口「中邪說」 蔡籲道歉韓辦竟回:先關心國政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週六即將迎來台灣2020總統大選,上週卻發生全國震驚的黑鷹失事意外,雖然各陣黨都宣布暫停輔選活動,但昨(5)日才剛恢復行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就在桃園造勢時脫口而出黑鷹失事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引發社會輿論,管碧玲痛批韓是控制不了想賺選票,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不該消費人民傷痛」,國防部更發聲明強調,請勿為了選舉消費國軍。

韓國瑜黑鷹失事怪「中邪」 國民黨頻失言引公憤

昨(5)日韓國瑜在桃園造勢場合上致詞,提及舉國哀働的黑鷹空難時竟說「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的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是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了?台灣是中邪了嗎?台灣是生病了?」引發眾怒。

黑鷹失事是否影響選戰?參謀總長罹難悲劇原先的確可能對執政黨產生影響,殊不知國民黨人士卻失言連環發,反而讓民眾倒彈。從上週彰化縣長王惠美發文弔唁罹難者時卻提及反年改,到這兩日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蔡淑惠竟說黑鷹失事是因為「民進黨在路口拜票」,和韓國瑜的「中邪說」,連番失言反倒重挫藍營選情,遭批是消費亡者拉選票。

雖王惠美、蔡淑惠都隨即出面道歉止血,表示是對軍公教權益非常關心,發言不當造成誤解,但同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又脫口「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一說,如今失事原因當還不明朗,卻被政黨拿來當作政治道具,也難怪引起民眾反感。

蔡英文:不該消費人民傷痛、韓應道歉 韓辦竟回「先關心國政」

針對韓國瑜失言一事,蔡英文在臉書專頁發文,認為韓國瑜身為總統候選人,卻稱台灣中邪來消費將士罹難不可接受,並正告韓國瑜和國民黨不該一在消費人民傷痛做為選舉工具,應向家屬、國軍與國人道歉。管碧玲則發文痛批,難道就韓克制不了那麼想賺選票?直指韓國瑜把天命家在自己身上,認為國運要靠他拯救,應該是中了選票的毒。

國防部旋即發出聲明指出,在舉國同悲的時刻,國軍正努力銜哀奮勵、穩定軍心、保持正常戰備維護國家安全,並強調國軍向來行政中立,請各界尊重,切勿為選舉消費國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總統候選人要能穩調民心軍心,也應該有最基本的憐憫,韓市長卻將憾事扯上國運,藉此操作對立,非常遺憾。而問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韓失言的想法,郭台銘不予置評,僅短短回應,這起事件只能說是「天妒英才」。

不過,韓陣營似乎不把失言影響看的很嚴重?對蔡英文呼籲韓國瑜應對國民道歉一事,韓辦竟回應,蔡總統有時間回應韓市長的言論,還不如先關心國政,好好調查黑鷹失事主因,指稱韓是想強調如此嚴重的事件過去從未發生,且蔡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就是踐踏國軍弟兄尊嚴。對國防部發聲明嗆韓「中邪說」一事,范世平則在臉書發文開酸表示,韓國瑜週六就要當選了,國防部要小心,否則等著倒大楣。

新聞照來源:韓國瑜 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滲透法》、黑鷹失事是否影響選情? 民調專家吳世昌:「關鍵影響在兩天後」

王惠美遭批消費死者 臉書發文哀悼下秒竟提「更遺憾的是反年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