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的Mr. / Ms.Right?約會軟體程式法則 真愛都是「算」出來的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誰是你的Mr. / Ms.Right?約會軟體程式法則 真愛都是「算」出來的
誰是你的Mr. / Ms.Right?約會軟體程式法則 真愛都是「算」出來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到了年底尾聲,疑惑自己怎麼又單身了一年、另一半遲遲還不出現,看著身邊朋友都在社群上曬恩愛,好奇詢問朋友和伴侶是怎麼認識的?朋友回:『我們是在交友軟體上找到真愛!』於是你也好奇的下載了交友軟體,結果不出幾日,竟也找到一位與你興趣相仿、價值觀相近、有共同夢想的約會對象。」這樣的故事似乎很常見,不過,約會軟體是如何替你「找到真愛」呢?

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西部大學助理教授喬爾博士說:「單身人士想要的尋找伴侶就像一份簡單的減肥計劃,一對一見面令人疲乏。」,這解釋了約會軟體替你做到的,從你註冊帳號起,你必須輸入你的喜好、興趣、習慣、價值觀、種族、信仰、飲食習慣等等雜七雜八、種類細瑣的資訊,其作用正是讓你可以更精準匹配到與你擁有相同習慣的人,進而建立連結,省去現實中「必須面對面一一了解,最終卻發現對方可能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的窘境。

影像藝術家達克雷(Katharina Dacrés)、海恩斯(Lena Heins)和威斯(Jakob Weth)就曾記錄下這痛苦的過程,他們安排人與人面對面進行一連串乏善可陳的約會,隔靴搔癢、旁敲側擊對方的喜好與個性是否和自己同調,這過程令人喪失興趣且沮喪。而約會軟體正是省略這項令人崩潰的尷尬,用數據分析替你找出與你共同擁有「最多公約數」的夢想情人。

交友軟體Tinder過去甚至曾推出一個自製互動是影集,主題是「末日來臨前的最後一夜」,到了這一天,你會想要和誰度過呢?利用用戶決定劇情走向的依據,再透過演算法匹配與你有相似想法的人,將兩人湊在一起。在線約會成為現代社會找尋配偶的方式,也成為一場大型的人類實驗。

根據數據顯示,在美國有三分之一的婚姻是起源於在線配對,也證實約會軟體配對速度已趕上現實中面對面的交往模式。不過,網路資訊真真假假,約會軟體可以成為找尋真愛的途徑,但千萬不要全然相信,保持理性、追求所愛,才是找到命定伴侶最重要的原則。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聖誕禮物在哪裡?北美防空司令部啟動計畫 追蹤神秘聖誕老人行跡

Apple狂送耶誕禮!App Store連六天有驚喜 Apple Music還有半年免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