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網紅傻傻分不清?不滿國民黨造謠 呱吉怒嗆「再鬧就抄你網軍老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軍、網紅傻傻分不清?不滿國民黨造謠 呱吉怒嗆「再鬧就抄你網軍老家」
網軍、網紅傻傻分不清?不滿國民黨造謠 呱吉怒嗆「再鬧就抄你網軍老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自卡神案引起網軍風波後,不少國民黨議員開始窮追猛打其他對手陣營是否有拿公家經費養網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因另一身分為知名網紅Youtuber,過去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拍影片一事不斷被拿出來講,他昨(26)日在議會質詢時直接爆氣公布事情始末、更直嗆「我不敢說誰有養網軍,但我知道你國民黨絕對不是沒有…再亂散播假消息,哪天不爽我就抄你們網軍老家出來給大家看」。

到底誰在養網軍? 國民黨議員狂轟「柯文哲是養網軍始祖」

政治人物宣傳理念、甚至是與選民互動,除了掃街拜票,因應網路社群時代崛起,大多數人會選擇與知名網紅合作拍影片,來取得年輕族群的關注。與網紅合作多數絕不會是免費的,眾所皆知,網紅業配有一定的價格標準,知名度越高其價格也越高,至於與「網紅」合作到底有什麼好處呢?最重要的,是網紅已有一定知名度,建立其分眾族群,更是這群觀眾中的意見領袖,是收視率、曝光度的保證。

其實早在2017年時,柯文哲就曾為了宣傳世大運以世大運經費9萬多的價格付給呱吉拍攝宣傳影片,而日後呱吉又曾邀請柯文哲上自己的直播對談,此兩件事遭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質詢時用來質問柯文哲,直指北市關傳局當時劃撥這10萬的經費用來上網紅節目,難道不是「養卡神、養網紅始祖」?儘管柯文哲回答不是,國民黨議員仍不斷猛攻網軍議題。

呱吉親上火線點名:國民黨議員不用假純真、網路方面我才是專家

原先沒有登記專案報告的無黨籍北市議員呱吉一聽到秦慧珠點名自己,馬上到議會登記質詢,他以質詢方式報告,當初北市府辦世大運以9萬多元經費合作影片,遠低於他原先業配價格30萬,即便如此,團隊仍因公益性質決定接下此案,而後他邀請柯文哲上自己的直播間訪談一事,完全沒有收費,兩件事這一年多來被國民黨議員拿出來移花接木、頻做文章,讓他真的很火大。

呱吉更直言,無辜的人可以說網軍這件事,但國民黨絕對沒資格,除非這些市議員離黨核心太邊緣,根本不了解黨內網路操作,否則就是假裝純真拿這件事打口水戰。他也難得烙下狠話,表示過去尊重大家是政壇前輩,很少口出惡言,但網路方面他才是專家,網路行銷、政治行銷他多少都懂,如果再有議員惡意散播假消息混淆視聽,鬧到哪天真的不爽,他不排除直接抄出這些陣營的網軍老家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他也坦言,誰有養網軍他不清楚,但坦白說起來,台北市議員63個人裡面要說誰真的無辜,大概也只有他們這些無黨籍、小黨籍議員,他自己、苗博雅、黃郁芬才是真的沒錢養網軍,政治操作手段大家都非常清楚,沒興趣參與有心人士的政治表演。

網軍、網紅分不清? 「卡神案」讓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

過去呱吉曾在臉書上PO文表示,「卡神案」一出後,他常常就接到媒體電話,有一次接到媒體來電,接起來詢問對方要問什麼,對方竟回:「從小英社群之夜,可見蔡英文網軍力量也很強大…」,讓他怒掛電話,直批對方根本分不清「網軍」定義是什麼!

其實,過去幾週因「卡神案」爆發,又鄰近2020大選,選多政治人物對「網軍」二字可以說是能避多遠就有多遠,時常可以看見媒體、黨派間為了輿論操作、話題熱度,將政治人物、對手的社群操作、廣告採購,扣上「網軍」之名。網軍顧名思義,是為特定組織利用網路達成特定任務,與媒體採購、社群操作不同的是,網軍為聽命、隸屬特定組織,廣告行銷僅是透過合作達到宣傳目的,兩者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近年來網紅當道,政治人物與網紅合作、或是自己轉型當起網紅都不是怪事,因應青年族群出生網路世代,宣傳自然也得在網路平台進行,但與網軍操作可是兩碼子事。

新聞照來源: 呱吉 Youtube頻道影片截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會三方交火!韓緊咬特偵組、蔡回嗆看不出領導人的勇氣 宋楚瑜大酸藍綠惡鬥

倫敦眼設計者有交「愛情摩天輪」藍圖 高市府、韓競辦這麼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