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眼設計者有交「愛情摩天輪」藍圖 高市府、韓競辦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倫敦眼設計者有交「愛情摩天輪」藍圖 高市府、韓競辦這麼說!
倫敦眼設計者有交「愛情摩天輪」藍圖 高市府、韓競辦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登上了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被問及高雄市政「愛情摩天輪」時,他表示目前已經收到7個國家遞交的規劃藍圖,且還包含英國倫敦眼團隊,讓大家非常震驚。不過有媒體卻表示,致電過該團隊想查證是否有此事,但對方卻連高雄的英文都不會拼。對此,韓競辦今(26)日就特別強調「絕對不是空談」更曝光兩款設計圖,以證實所言不假。

韓國瑜登《博恩夜夜秀》談愛情摩天輪

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加《博恩夜夜秀》錄製,提到高雄愛情摩天輪目前有7個國外廠商表示有興趣,當中2家更是提出了設計圖,包括設計英國知名地標「倫敦眼」摩天輪的建築師事務所Marks Barfield。

媒體詢問事務所 對方卻回應不知此事

韓國瑜釋出消息後,有媒體致電Marks Barfield建築事務所,對方卻表示不清楚此事,甚至不曉得高雄的英文「Kaohsiung」要怎麼拼。

對此,就有許多網友就留言痛批「他不唬爛我才覺得怪」、「莫忘世上傻子多」、「笑死,以為國外就不會有人去查證」等等。

高市府稱倫敦眼荷蘭籍總工程師有親自來高雄

針對設計倫敦眼的建築師是否有遞交高雄愛情摩天輪的設計藍圖,高雄市政府表示,先前公布的加拿大團隊的設計圖貨真價實,該團隊是包含來自荷蘭、加拿大、台灣等國際成員。當中,荷蘭及參與者更是倫敦眼總工程師,負責整個案件的主要施工工作,而在8月30日招商說明會時,也親自來到高雄,並在會後與團隊探勘港區許多地方。

高雄市政府特別提及,有少部分的民眾認為設計團隊沒有英國成員,就沒辦法打造倫敦眼摩天輪,也有特定媒體引用少數人錯誤資訊,自作聰明撥越洋電話去求證,最後卻用對方不會使拼高雄的英文來斷章取義、誤導大家「並無此事」。所以呼籲大眾,有利於城市未來發展的重大計畫,不應該因為選舉,而被拿來訕笑,刻意帶風向。

遭疑造假 王淺秋曝光愛情摩天輪兩款設計圖

對於有媒體表示韓國瑜又在唬爛倫敦眼摩天輪設計團隊有交藍圖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26)日澄清表示,媒體打電話去Marks Barfield的建築事務所是打到總機,但總機怎麼會知道有那些合作案跟國際上的提案?因此怎麼能用這種總機的回應說合作案被「打臉」。

王淺秋強調,提供設計圖的廠商,確實就是「倫敦眼」的設計團隊設計的,雖然說這個團隊來自加拿大,不過團隊成員是由荷蘭、加拿大、台灣等人組成。而成員中荷蘭籍參與者,就是倫敦眼總工程師,並由他與其他成員到高雄市政府做提案。

另外,王淺秋也秀出另一個由美國團隊所提出的「雙環」愛情摩天輪設計圖,也非常有國際視野。高市府表示,目前共有7個國家的團隊實際走訪、探勘以及了解提案內容,只是還沒到投標階段,實際會有哪幾家公司投標不知道,但真的有2間廠商提出設計圖。

王淺秋提到,這些愛情摩天輪的設計圖原本是保密的,因為設計者們之前很怕被人抄襲,但經過溝通後,設計團隊願意分享出來讓大家參考。另外,也為了讓大家相信,才願意先提供設計版權給他們,讓大家知道這一切不是「空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藍、綠差距再擴大!韓負面聲量破五成創新高 正面聲量剩4%

藍、綠兩陣營負面聲量再上升 網路聲量時力第三 民眾黨也有望破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