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資安警報!專家預警:中國駭客團體回歸 攻擊至少10國政府企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規模資安警報!專家預警:中國駭客團體回歸 攻擊至少10國政府企業
大規模資安警報!專家預警:中國駭客團體回歸 攻擊至少10國政府企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過去曾有消息指出中國擁有一批駭客組織,負責入侵各國企業與政府組織獲取情報,近期有資安專家警告,沉寂多時的中國駭客組織恐怕又會再度發起大規模的網路攻擊,甚至預言範圍可能會擴及10個國家。

荷蘭網路安全公司Fox-IT發布報告指出,一個疑似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將要捲土重來,這群駭客可能隸屬於一個被網路安全部門命名為APT20的組織,其間諜活動攻擊鎖定航空、建築、金融、醫療保險、保險、博弈與能源產業,依行為判定很可能屬於中國組織。

報告中提及,目前駭客攻擊範圍遍布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巴西甚至中國自身,據了解,這些駭客在2009年到2014年間大舉入侵學校、軍事、醫療保健與電信公司,後隱匿行蹤多年,但最近又再度復出。

Fox-IT說明,駭客的作案模式是利用計算機系統植入鍵盤紀錄惡意軟件來竊取用戶密碼,但儘管駭客組織使徒利用刪除竊取數據工具來掩蓋行蹤,但仍被資安公司追蹤到其活動,蒐集到的資料顯示,駭客使用的瀏覽器語言為中文,因此斷定隸屬中國組織。

Fox-IT並說,在最後他們協助移除惡意程式後,駭客發現自己行蹤曝光,竟「見笑轉生氣」在螢幕上留下「wocao (我操)」的中文髒話。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開始滅絕人類?智慧助理語出驚人 勸人妻「拿刀刺自己心臟」減地球負擔

Uber陷全球性商業危機!德國、哥倫比亞雙雙要求停止營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