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首曝心聲:後悔退出總統選戰 退出2020關鍵原因是「她」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首曝心聲:後悔退出總統選戰 退出2020關鍵原因是「她」
郭台銘首曝心聲:後悔退出總統選戰 退出2020關鍵原因是「她」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雖然2020總統選戰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但回首當初,過去與韓國瑜是競爭對手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即便初選失利、也在最後連屬登記日前宣布不參選,但仍有一批死忠粉絲希望他從政改變台灣政壇。昨(22)日他接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首曝心聲表示「真心後悔退出2020選戰」。

郭台銘坦言放棄選戰讓郭粉失望 放棄2020關鍵原因是「郭媽」

選戰初期黨內除了韓國瑜,最受外界看好的人選無非是郭台銘,不僅擁有雄厚財力,與中、美政府關係密切,是許多人心中帶領台灣拚經濟的不二人選。郭台銘也首度對媒體坦言,自己當初積極想出線參選,就是想代替身負高雄市長重任的韓國瑜出征,也是避免韓被人稱「落跑市長」,更說如果當初參選的是他,就不會落得現階段三輸的局面,反而會是三贏,近期看這樣的情勢「自己真的很後悔」。

至於問及當初初選失利後,為何又選擇放棄連署?當晚消息一出全國震驚,郭台銘先是說,當初沒堅持下去很後悔,且真的很對不起郭粉,再解釋自己會選擇退出選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母親的健康因素,說明其實6月中初選時高齡的母親已經染病,7月初急救後住院長達兩個月,因此選擇放下一切陪伴母親。

積極為郭家軍輔選 郭台銘:2020選戰袖手不旁觀

郭台銘說自己雖後悔,但目前對選戰的策略就是「袖手不旁觀」,他認為,國會的力量可以制衡一黨獨大和總統政權,對郭家軍分散在親民黨與民眾黨的席次,都表示很有信心。不過,郭董訪談中也特別談及當初宣布不參選時,外界最關切的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他說不參選的確是很對不起柯文哲媽媽和柯文哲,因為並沒有事先告訴他們自己不會參選。

郭台銘強調,要把國家帶往正確的道路上,就是自己參選最希望的目的,為的不是個利益,是要為2300百萬人民服務,過去一直認為,自己退選是為成就國民黨,沒想到最終支持自己的票也沒有回流到韓國瑜那,讓自己很後悔。

范世平:郭台銘沒搞懂台灣人 「中國」在台是反感詞

不過,同台登上節目的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事後發表看法,他認為郭台銘還是沒有了解台灣人的心,他指出,郭台銘認為台灣與中國、美國應保持等距關係,也反對通過反滲透法,但就台灣人的心態來看,對中方的反彈還是更大。

范世平更說,郭台銘的「老虎軍團」模式,用在商業經營上也許很有用,但用在從政上可能會導致無人敢說真話的情況。他直言,郭台銘欠缺的正是一個敢於直言又了解台灣主流民意的政治顧問,成立自己的政黨培育政治人才,否則,難道要一輩子寄生在親民黨與民眾黨之下嗎?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藍、綠差距再擴大!韓負面聲量破五成創新高 正面聲量剩4%

【匯流民調】藍、綠兩陣營負面聲量再上升 網路聲量時力第三 民眾黨也有望破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