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缺多、年薪高!公布年度新興工作排行榜 這工作連3年穩坐冠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職缺多、年薪高!公布年度新興工作排行榜 這工作連3年穩坐冠軍
職缺多、年薪高!公布年度新興工作排行榜 這工作連3年穩坐冠軍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你加薪了嗎?許多人對夢幻職業的想像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最重要的還是薪水多寡。職涯與求職社交平台LinkedIn發表「年度新興工作」排行榜,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企業需求快速增加、年薪數目也非常可觀的人工智慧產業專家職缺已連三年蟬聯第一。

人工智慧的物聯網開發商品包山包海,硬體、軟件通通有,尤其近年很夯的智慧生活圈,熱賣的智慧家居用品與智慧助理等,背後都需要AI專家規劃操刀。根據外媒《Market Watch》報導,過去四年內AI人才需求年成長高達74%,企業普遍開出年薪12到16萬美元不等價格延攬人才,由於幾乎各產業轉型都需要AI人才技術協助,產生目前AI人才供不應求的情形。

LinkedIn公布的新興工作排行榜前五名中,除了人工智慧人才,還包括機器人工程師、資料科學家、全端工程師與網站可靠性工程師等都是熱門職缺。另外,客戶成功專員與業務開發專員名列六、七,顯示依賴人際關係維護職位無法備取拜,仍是企業長年所需人才的職位。

擠入排行榜最後名額的職位是網路安全專家,顯示大數據當道的現今社會,除了發展科技,資安問題也是全球重視的議題,臉書平台近年就屢屢傳出資安問題,洩漏用戶個資隱私,導致公司形象重挫、股價下跌,因此,網路安全專家也成為年度企業熱門職缺。

全球對AI人才職缺的熱烈需求也影響許多學生選擇專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近期就宣布將其知名電機工程與資訊工程學系拆分成「電機」、「資訊工程」兩學系,並且將會新增「人工智慧與決策學系」,因應AI科技蓬勃發展,為學子畢業發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出爐!「韓國瑜」、「與惡」討論度最高

臉書資料庫又出包!政治廣告紀錄英國大選前夕全消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