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直直落!籲韓粉民調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反操作恐落三輸局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支持度直直落!籲韓粉民調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反操作恐落三輸局面
支持度直直落!籲韓粉民調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反操作恐落三輸局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期韓國瑜民調來到新低點,韓國瑜醜聞纏身和韓粉的負面形象讓中間選民很難把票投下去。不過,韓本人對於媒體追問民調低落原因一事總是避而不答,反倒口出狂言諷刺「得民調,得痔瘡」,面對長期低迷的民調數字,韓更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一律回應「唯一支持蔡英文」,意圖讓民調數據失準。

韓驚世言論「痔瘡說」喊數字攏是假 忘記自己也曾是民調高點?

上週韓國瑜在面對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賴配正式成軍後,開始呈現大幅差距的民調數字這樣回應「得民調,得痔瘡;得民心,得天下」,引發新一波批評聲浪。尤其韓過去以高民調贏下國民黨內初選,對民調的看法卻在位居下風後180度大轉彎,曾經對自己民調數字引以為傲的韓市長,現在卻開始批評民調數據都是被執政黨操弄?讓網友不禁問「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韓國瑜在脫口而出痔瘡說隔天,在粉絲團發文表示,此番言論是指蔡政府對政績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早失民心。對這樣沒頭沒尾的解釋,民眾似乎也不大買單,且韓已經不是第一次用「下體」比喻攻擊對手,讓網友直批「選總統的人還滿口粗話,格局高下立判」「三句不離肛門、性器官,有夠髒」「史上最噁爛垃圾的無恥廢物政客」,也有民眾認為,拿疾病當選舉口號,對病患非常不尊重。

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臉書發文批韓「德不配位、令人反胃」,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在政論節目上表示,痔瘡說也許是韓感覺民調讓他坐立難安的反應,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淡淡回應「選總統不用選到這種地步,選民都會觀察候選人的言行。」,賴清德則認為,這種錯誤的衛教示範容易給孩子不好的影響,韓發言應更審慎。

韓籲支持者倒戈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專家批此舉鴕鳥心態

面對幾乎所有民調數據都大幅落後蔡英文的慘況,韓國瑜在臉書上表示,近幾個月民調數字奇奇怪怪、相差甚大,懷疑是有心人士操弄數字,以打擊韓支持者的信心,甚至有人不斷汙名化「韓粉」,因此公開呼籲支持者,往後接到民調電話一率拒答,隔天又發文改要求支持者倒戈回應「唯一支持蔡英文」,要在明年1月10日上演台灣民主史上最大規模的諾曼第登陸。

韓更在臉書痛批,2020總統大選是史上最荒謬的一次,蔡政府施政讓人民苦不堪言,民調數字卻可以節節攀升,實在不合常理,要支持者齊心協力拒絕假民調。對於韓國瑜的作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想顛覆「大數法則」比登天還難,缺乏自我檢討能力是韓陣營最欠缺的。對手蔡競辦幕僚更打趣回應如果韓國瑜是擔心得民調得痔瘡的話,其實痔瘡的成因跟民調沒有任何的關係。

韓國瑜民調持續低迷 韓粉端「中華電信卡韓」說

對於韓國瑜近期稱支持度低迷都是「假民調」所致,韓粉也提出一套「中華電信卡韓」說,稱中華電信會故意過濾韓粉電話,讓支持韓國瑜的選民接不到民調電話,控制民調電話母數給民調公司抽樣訪問,嘗試用民調數字誤導選民,此論調立即引來PTT網友砲轟「是在鬼扯」。

有韓粉在臉書各大社團中轉貼一則訊息,內容指韓國瑜在初選前全國大造勢時,所到之處動輒十幾萬人,在凱道造勢甚至動員多達40萬人,全國韓粉前往造勢場總人數近200萬,稱只要在現場時手機沒有關機,就會被中華電信收集SIM卡資料中心掌握,並在民意調查時被中華電信過濾,導致韓粉根本接不到民調電話。

此文一出立刻被轉載到PTT,網友紛紛留言「這次總統大選到底在幹嘛?」、「那種社團一堆假消息」、「真的無極限」、「還有什麼鬼話繼續講」。對此,總統府國策顧問、蔡英文台東競選總部主委張甲長反問,這種話有人相信嗎?台灣電信公司不只中華電信一家,政府如何能控制民營電信公司,民調本就因機構效應或諸多元素產生誤差,且國民黨內民調也顯示蔡支持度高過韓,民調是真是假,民眾自有判斷。

韓陣營「民調說」三連發 民調專家吳世昌:小心落得三輸局面

韓國瑜面對民調持續下探低點做出的種種回應,民調專家吳世昌受訪表示,韓國瑜喊「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是很不智的作法,不但讓自己的民調在未來持續處於弱勢,也有可能因此危及國民黨不分區與立委選情,此舉等同間接宣告自己的選情無望,更可能落得三輸局面,且公開要求、鼓勵支持者欺騙,這樣不正確的政治手段非一個國家領導人該有。

吳世昌強調,民調是判斷選情的重要工具,若韓呼籲支持者混淆民調,未來幾乎是要用「盲選」的方式在競選。且讓自己的支持度數據持續處於低點,恐怕也會降低國民黨支持者的投票率,容易造成雪崩效應,間接衝擊到地方立委、不分區政黨票選情。尤其國民黨在紅化不分區名單釋出後支持度大大降低,加上宋楚瑜代表親民黨出線,未來支持度還有望持續上漲,若韓民調持續受挫,部分支持者可能會因此轉投其他政黨。

另外,針對韓粉提出的「中華電信卡韓」說,吳世昌直言韓支持者沒有搞懂民調機制才會誤傳謠言,雖民調公司是以中華電信用戶做為抽樣調查的主要母體,但電話號碼並非中華電信提供、自然不會有「卡韓」一說,多數民調公司都是採用機率抽樣和尾碼隨機的方式,且韓國瑜民調低其實是普遍狀態,並非刻意操弄,韓陣營應根據民調數據調整競選策略,才是可能勝選的唯一辦法。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拒答民調變唯一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韓國瑜呼籲韓粉這麼做有高人指點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