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獲勝!川普不甩北京警告 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主獲勝!川普不甩北京警告 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民主獲勝!川普不甩北京警告 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這次美國總統川普為香港示威者送上感恩節大禮!過去對港現況態度曖昧不明的川普,最終不顧北京反對與憤怒,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表示期盼中國和香港領導人與代表能和平解決彼此分歧,穩定香港的繁榮與和平,並表達對香港抗議人士的支持。

具外媒綜合報導綜合指出,中、美即將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際,美方不顧北京強力警告,在美東時間27日晚間簽屬兩項支持香港示威人士的法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對此香港府方竟回應「強烈反對」。

對此川普在白宮發表聲明,認為簽署法案是出於對大陸主席習近平與中國、香港人民的尊重,此法案內容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審視香港情形以確認香港是否仍享有特殊關稅待遇資格,並要求行政部門對違反香港人權官員制裁。另外,《香港保護法》中也禁止美國對香港出口各種鎮暴用特殊子彈與設備。

港府發言人接獲消息後表示,此法案明顯干預想港內部事務,既不必要也毫無依據,更會損害香港與美國之間的關係,稱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會對雙方關係與美在港的龐大營利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眾、參兩院近一個月一至通過各自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加速法案成法,眾議院甚至以僅1票反對的懸殊差距續送白宮,準備交給川普簽署,不過礙於中美貿易戰仍在最後陣痛期,川普直至昨日才確定簽屬法案。北京方面則將此法案視為干預內政,第一時間警告美國停手,但被川普置之不理,看來這是民主獲勝的一夜。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拒輿論操控!facebook競選廣告規則 覆蓋人數提升數千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