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蘋果首次在中國啟動新網域名 自家瀏覽器卻說是「釣魚網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傻眼!蘋果首次在中國啟動新網域名 自家瀏覽器卻說是「釣魚網站」
  • 字級
傻眼!蘋果首次在中國啟動新網域名 自家瀏覽器卻說是「釣魚網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蘋果在全球各地的網域都是使用Apple.com,並隨著各國的市場,用地區代碼來顯示。日前中國網友連接蘋果官網時,會被強制跳轉成Apple.com.cn,只是讓人傻眼的是,如果用Apple自家的瀏覽器Safari進入,卻會被當成釣魚網站。

據中國網友的截圖畫面可以看到,當他打算用Safari連接蘋果官網時,畫面變跳出警告,表示目前使用者想連接的網站是「欺騙性網站」,倘若用戶仍執意要瀏覽這個網站,該網可能長是誘騙進行唯險操作,如安裝軟件或洩漏個人、財務訊息等等的不良後果。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在第一時間都認為這真的是個詐騙網站,畢竟這是蘋果第一次將官網的網域名導向全新的網址。不過經過證實後,Apple.com.cn確實是在今年11月15日完成審核的。

只是不只Safari,有部分使用者採用Google安全瀏覽服務時,也發現這個網站會遭到攔截,同樣會跳出警告視窗,所幸經過幾天的修正與調整,目前這個情況已經解決,用戶們也不再反映遭到攔截的情況發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工要配合臉部辨識App測試?Facebook 再掀隱私爭議

遊戲霸主落誰家?串流遊戲市場大 傳亞馬遜將加入2020戰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