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要配合臉部辨識App測試?Facebook 再掀隱私爭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員工要配合臉部辨識App測試?Facebook 再掀隱私爭議
員工要配合臉部辨識App測試?Facebook 再掀隱私爭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臉書隱私爭議連環爆!除了一連串外洩個資醜聞,這次又受到嚴厲批評,原因是居然用自家員工測試內部開發的臉部辨識App,根據外媒報導,這項城市指須將智慧手機鏡頭對準人臉,就能即時進行臉部辨識。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這款App在2015年就已經開發,現在已被停用。但有匿名消息指出,某些版本還是可以透過臉部辨識系統打開被辨識者的臉書個人資料,並稱這項測試是針對個人資料啟用裡布辨識功能的臉書員工和朋友。

臉書證實過去有開發此款應用程式,但否認可變熱社交網路使用者,聲明這款內部程式僅是為了瞭解技術提供,也只用於啟用臉部辨識的自家員工。不過,臉書仍未確切證實是否侵犯到人權隱私。

據悉,這款App是在「劍橋分析」醜聞引發審查前開發,用戶有可能因此躲過一劫。近年來,社交網路的隱私爭議越來越多,引起刪除臉書運動增溫,今年8月臉書被一家外部承包商爆料曾監聽使用者私人對話,蘋果甚至更新iOS13以未禁止臉書在背景程式蒐集使用者資料。

今年底蘋果使用者收到關欲臉書問題警告,指出程式會在華動態訊息時啟用使用者攝影機,為回應大眾對隱私問題的不信任,臉書確認臉部辨識功能將只會在使用者自行選擇加入後啟用。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步驟驗證」有漏洞?Twitter 取消簡訊驗證方案

點開就要1.5萬!假冒Windows 10更新通知 郵件暗藏勒索軟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