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Apple Pay壟斷市場!德擬修法逼開放NFC權限 蘋果憂用戶個資洩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禁Apple Pay壟斷市場!德擬修法逼開放NFC權限 蘋果憂用戶個資洩漏
禁Apple Pay壟斷市場!德擬修法逼開放NFC權限 蘋果憂用戶個資洩漏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蘋果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獨家搭載在iPhone手機上,iPhone用戶僅可使用該支付,德國國會提出此舉可能壟斷市場的疑慮,擬在《反洗錢法》修訂條例,要求蘋果開放NFC,不過蘋果方面認為,此舉有可能危害用戶個資。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國會近日擬定反洗錢修正案,全體議會通過要求蘋果在德國境內向競爭對手開放NFC技術,允許搭載其他線上支付服務,避免壟斷市場的嫌疑。德國法洗錢修正法案要求企業已收費形式向對手開放電子交易基礎設施,該法案迫使蘋果將不得不向當地競爭對手開放IPhone的NFC晶片存取權限。

由於過去蘋果沒有把iPhone的晶片開放給其他應用程式使用,這也被協力廠商開發者吐槽,此事驚動歐盟,開始對蘋果晶片壟斷問題進行調查。

蘋果自2014年推出Apple Pay後,讓用戶可以輕易使用電子支付,目前Apple Pay是僅存於IPhone中的電子錢包,未來若德國法案正式實施,蘋果NFC晶片也將開放給Google使用,將不再由蘋果獨佔服務。

對此蘋果發言人在聲明中回應,這項修法可能會對蘋果用戶的個資與銀行資訊安全性產生危害,進一步可能影響用戶的使用體驗,向其他移動支付服務商提供NFC晶片存取權,無法保障蘋果用戶資料的安全性。

不過也有外媒認為,蘋果是擔心若德國真的實施這項法案,未來歐盟各國可能跟進,蘋果未來恐怕難以控制獨佔自家用戶的服務市場。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isney+強勢登場!串流大戰火熱開打 各大平台比一比

電子菸安全疑慮延燒!Apple宣佈移除App store中所有相關程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