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遠傳第一季財報亮眼 布局5G持續優化通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脫穎而出!遠傳第一季財報亮眼 布局5G持續優化通路
  • 字級
脫穎而出!遠傳第一季財報亮眼 布局5G持續優化通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今(8)日召開2019年第一季法人電話說明會,宣布第一季財報績效表現都超越預測表現良好,總營收達208億元,財報達成率高達106%,在電信產業中脫穎而出。

根據各業者在財務報告和公告資料顯示,從2015年起至今,台灣的行動市場總營收逐年下降。不過遠傳表示依照第一季財報統計,月租型用戶連續3個月成長中,流失率創下新低,整體用戶對網路服務的滿意度也創下新高。

遠傳新經濟業務成長方面表現突出,整體ICT資通訊業務今年第一季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成。有這樣的成績絕非偶然,遠傳在「2019智慧城市展」中發表已建置全台第一座室外5G NR非商用基地台,透過更高速、低延遲性的5G服務,讓消費者可以享受更高畫質的影音體驗。

另外,針對消費者不同面向的生活需求,遠傳在各地商圈推出當地專屬個性化門市,4月時更跨界聯手路易莎咖啡,推出數位體驗咖啡館,用咖啡香替書為科技加溫,顛覆大眾對電信門市刻板印象,新奇的模式深受消費者喜愛。

遠傳持續推動ICT業務成長,也成功取得台南智慧綠能科學城能源管理系統標案。治理方式更榮獲國際肯定,榮獲2019年第九屆亞洲卓越獎(The 9th Asia Excellence Award)「亞洲最佳財務長」及「最佳投資人關係」。

第二季遠傳說明將聚焦持續為轉型與新經濟業務提升核心競爭力,像是人才培育及招募,並繼續擴展業務並且推動綜效,來強化市場競爭力。此外為5G提前布局,將持續優化通路效率,同時降低營運成本使投資最佳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IC趨勢論壇】5G切片技術開拓商機 網路應用更有效率 

MIC趨勢論壇】從美韓行動5G的崛起 看智慧型手機未來發展

新聞照來源: 維基百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