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新近況!神隱董座首出面說「烏龍一場」 一線人員白當受氣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遠航停飛新近況!神隱董座首出面說「烏龍一場」 一線人員白當受氣包?
遠航停飛新近況!神隱董座首出面說「烏龍一場」 一線人員白當受氣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昨(12)日下午遠航拋出震撼彈,由民航局偕同開記者會宣布因資金籌措困難,即日起遠航停飛所有航線,並公告所有員工最後在職日到今(13)日。遠航副總代表黃育祺代表遠航哽咽表示,自己也是臨時知道這項消息,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員工。經交通部與民航局多次要求失聯、僅留下一封「遺書」的遠航董座張綱維親自出面處理,張綱維也答應今(13)日早上11點將在遠航公司出面說明。

最新近況!神隱董座張綱維首現身說明:最快下周有十億資金陸續回流

張綱維今早出面說明,自己獨資撐起遠航,絕不會是惡意掏空,表示過去自己獨資經營困難,未來還是需要其餘投資人共同經營,對於今日資金周轉不靈導致暫時停飛的情況非常抱歉。面對記者發問,表示自己本就沒有要關閉公司,不過在昨晚沮喪公布「遺書」後,有許多投資款回流挹注,未來會努力重整遠航。

面對媒體提問,表示昨日並非聯繫不上,還打臉遠航副總黃育祺「很久沒見到」一說,表示自己僅昨一天沒有進公司上班,黃說很久沒看到自己應該要「打屁股」,且停航是同仁誤判,強調自己從未想要停止營運,還說自己只是心情不好,手機開開關關,沒想到才一天就天下大亂。張並說,未如期還款是因為投資沒到位,目前有三組投資人在昨出狀況後馬上願意聯繫遠航挹注資金,現在是很有信心才會出面跟大家說明,會對情況負起責任。

對此張綱維更說,停飛只是暫時,最快希望下午就可以重啟航運,更表示自己沒看過昨遠航內部流傳的資遣公告,所有員工都會留任,昨天狀況很混亂,今天起會重新整頓,昨對外的所有聲明都是部分主管自行判斷,太快定義公司走向,說要全面停業跟資遣員工都只是「烏龍一場」。

張綱維墊款9億仍不足虧損 籌資困難最終導致遠航停飛

遠航董座張綱維從房產業跨足航空業,2009年出資重整遠航,後帶領遠航走過破產危機。如今遠航突然停飛,黃育祺在記者會上說,自己已近一個月沒見到張綱維,12日早上接獲遠航全面停飛消息也很錯愕,急聯絡張卻都毫無回音。

張「神隱」至昨日下午突傳出「遺書」,內容說明自己受詐騙集團欺騙、加上兩岸不景氣,公司連年虧損,已自掏腰包代墊9億元仍無法挽救頹勢,20年心血付之一炬。並在文中點名要求檢調單位調查:朴元日、林育陞、陳勝隆、王瑞愷四人,疑是四人佯稱要投資遠航,要求張綱維付高額作業費,然最終跳票,對遠航慘澹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

民航局:早發現遠航資金流動不足 航空業無預警停新制原擬年底上路

鑒於遠航過去就曾發生過財務困難與劫機、墜機事件,民航局副局長方智文表示,民航局訂有「遠東航空公司財務異常應變計畫」,高度控管遠東航空財務與飛安狀況。

民航局近期例行檢查就已發現遠航資金流動力不足,全靠董座張綱維自掏腰包燒老本維持營運,11日出現銀行融資3000萬未繳款情形,要求12日上午召開會議並請遠航說明,不過12日當天遠航解釋無法聯繫張綱維,資金籌措困難,因此緊急宣布13日起暫時停運。

根據民航局說法,因應過去復興航空臨時停業,原擬定年底推出的新制航空公司財務監理機制,沒想定遠航在新制上路前就突然宣布停飛。未來航空公司須公布財務監理指標、民航局也會公布,可以讓消費者有更多相關基準可以判定購買的機票是否有保障。

停飛消息爆退票潮 一線人員面臨失業還要當民眾受氣包

遠航停飛消息一公布,民眾馬上擠爆機場爆發退票潮。遠航年前倒閉,導致已經規劃出遊、回鄉的旅客諸多不便,機場內排起一圈圈的人龍,不過昨晚間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機場目前已沒有現金可退、遠航也沒有信用卡額度授權了,退票恐怕只能拿到購票憑證,不過今日松山機場仍一早就擠滿想退票的民眾。

黃育祺說明,公司消費者信託專戶內有1億5000萬多的現金,加上本票後有2.68億元,會全數用來協助消費者辦理後續退票事宜,以及協助公司同仁失業賠償。

遠航停飛時機尷尬,惹得民眾脾氣都超火爆,現場地勤、空服員更可憐,不僅突然年前失業,還要在現場忍受旅客砲轟,有空服員感嘆PO文,說同事剛送完旅客下機,一走回辦公室就忍不住崩潰痛哭,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面臨年前失業。空服員悲慘情形也讓網友忍不住喊話「別罵第一線人員了…面臨失業他們比大家都想哭!」

新聞照來源:遠航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出爐!「韓國瑜」、「與惡」討論度最高

雙帥之爭!民進黨新秀吳怡農民調步步逼近 萬安選情拉警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