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張善政歧視女性惹眾怒 蔡英文臉書回應被讚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張善政歧視女性惹眾怒 蔡英文臉書回應被讚爆
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張善政歧視女性惹眾怒 蔡英文臉書回應被讚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3)日因指「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這席話引爆網友們怒火,認為是帶有歧視女性意味的言論。對此,總統蔡英文聞訊後在臉書上回擊,不但讓網友們狂讚「高度大勝」外,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也痛批張善政是不是也染上了「韓國瑜病毒」。

張善政籲新住民別投給蔡英文 只因為她沒結婚沒生小孩

昨(12)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午間的「新住民午餐約會」時,對於外配納健保爭議一事,他認為蔡英文因為沒有結婚、沒有生過小孩,所以不懂為人父母是對下一代健康的擔憂心情,除了主張新住民來台半年內懷孕就應給健保保障,更呼籲新住民不要投票給蔡英文。

張善政表示,自己跟萬美玲都是「芋仔番薯」,但民進黨總在挑撥族群,分本省、外省人非常無聊。而新住民姊妹嫁來台灣,所生的下一代也是芋仔番薯,一定也都會希望台灣各族群可以相處的很融洽。因此即使今天不知道要把票投給誰,但如果繼續把票投給蔡英文,就會再聽到各種分化的言論,新住民下一代在台灣日子也不好過。

張善政這一席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們與政治人物們痛批,像是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就表示,沒有生過小孩就不懂父母心這樣的說法,完全就是一派胡言,沒有任何因果關係,也傷害許多期待有孩子的人。若依照張善政的心態,難道每個人都一定要養寵物才懂得愛護動物嗎?身為副總統候選人,言論令台灣人丟臉。

也有網友用張善政的話反酸他「不是新住民,又怎麼會知道新住民的心?」、「那家暴虐童的父母,他們的心態是怎樣?」。另外也有網友盤點政壇沒生過小孩的女性,包括了前副總統呂秀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就連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沈智慧、許淑華等人都沒有生過小孩,張善政這一席話可說是殺敵一萬,自損八千。

針對被指沒生過小孩不懂家長心情一事 蔡英文臉書回應了

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張善政歧視女性惹眾怒 蔡英文臉書回應被讚爆 5
昨日午間總統蔡英文被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指稱,因為她沒有生過小孩,所以不知到家長擔憂下一代的心情。蔡英文表示,自己身為女性且未婚、沒小孩,這些身分常常被拿來借題發揮。不過她就像很多投入公共事務的女性一樣,總是加倍努力,拿出更好的成績,想要證明自己。

不過蔡英文也表示,其實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時代在進步,台灣在進步,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無論有沒有孩子,也都不會減損我們想為下一代做事的心。

對此,蔡英文強調,希望選舉最後的三十天,她能與對手有更優質理性的政策比較,不要充斥著信口開河的歧視與謊言。而她也反問張善政,在她全面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時,反觀張善政在做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做了什麼呢?

蔡英文疑遭張善政歧視沒結婚沒生小孩 高嘉瑜:染上韓國瑜病毒?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因為一席疑似歧視女性的言論引起網友撻伐,今(13)日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與吳怡農聯合站路口拜票時,她受訪時痛批張善政,指稱過去他應該是一個執著在政見的候選人,沒想到跟韓國瑜搭配後,也染上韓國瑜病毒,開始荒腔走板,說一些沒有格調的批評。

高嘉瑜特別強調,這樣下去對國家的政策完全沒有幫助,希望國民黨拿出實質證件,跟總統蔡英文辯論,認真思考如何讓年輕人敢結婚、敢生育,如此一來才有真正的意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民調:小英連任幾成定局 內閣表現功不可沒

內閣施政三冠王又連莊 林佳龍接地氣最獲民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