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必遊打卡景點!快來197縣道體驗「台灣紐西蘭」 - 匯流新聞網

LIFE

暑假必遊打卡景點!快來197縣道體驗「台灣紐西蘭」
暑假必遊打卡景點!快來197縣道體驗「台灣紐西蘭」

暑假必遊打卡景點!快來197縣道體驗「台灣紐西蘭」 9
▲台灣藝術家撒部‧噶照作品「自然療癒」。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自6月1日起至10月13日止,舉辦《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邀民眾遊賞197縣道花東縱谷仲夏美景,同時邀請國內外知名環境藝術家在沿線村落駐村創作,打造12個拍照打卡必遊景點。

197縣道享有「台灣紐西蘭公路」美譽,全長約60公里,北起池上伯朗大道,南至台東市石川的石山部落,依海岸山脈而行,由於崎嶇灣沿、人煙稀少,成為花東縱谷上的絕美秘境。

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王志輝分局長表示,台東享有台灣後花園的美譽,但有很多人不知道197縣道堪稱全台最美的公路,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還有耐人尋味的在地農村故事;這次策展的核心目的是讓民眾貼近在地農村的人文底蘊與產業特色,並藉由藝術引領民眾感受台東的自然美。

暑假必遊打卡景點!快來197縣道體驗「台灣紐西蘭」 11

▲台灣藝術家鄭陽晟作品「陪伴」

這次活動集結了10位環境藝術家,沿197縣道由北至南分布在池上萬安村、振興村及關山電光里等處駐村創作,共計12件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作品,五位台灣藝術家也參與其中,包括撒部‧噶照的「自然療癒」、尼誕‧達給伐歷的「水跳舞的歌聲」、任大賢的「電光牛」、鄭陽晟的「陪伴」及李蕢至的「在河之間」,和國外藝術家一同點綴花東縱谷秘境。

此外,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提到,展出作品主題配合印度詩聖泰戈爾的「漂鳥集」,結合縱谷美景,在197縣道上形成12首迷人詩篇,為來訪者洗滌心靈,暑假出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新聞照來源: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除了花火節和無敵海景 澎湖還有這一味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